破了!
雖然不可否認的是在一開始我便有點期待這狀況發生,
但是現在我卻沒有想像中該有的興奮。
整個過程只在一瞬間,但卻緩慢平順,而且結果猛烈。
刺入,然後破裂。
我停下動作,看著,楞了約莫十秒,
想著:「嘖!爆胎了!」

我正在北深路往深坑方向,事實上我已經到深坑了,只是還沒到老街。
回憶方才來的過程並未見到任何單車行,那麼往前比較有可能找到補胎處。
想想自己也不是不會,雖然沒有實際遇上這狀況,但早就準備好了相關工具,也看了不少流程指示,整個過程我記得清清楚楚。
只是…懶得換。
到前方不遠處的平價咖啡館問店員:「請問這附近是否有單車行。」
「蛤?籃球場?」
「自行車行。」我重複了一遍。
「你要補胎嗎?前面有個洗車廠有在幫人補。」
我依指示往前…哪裡有洗車廠啊?於是又往前方的機車行詢問,
對方笑容緬靦地告訴我:「大樹下那間車行有。」
大樹下…這又是哪?事實上,這讓我想起作阿兵的時候,跟別的縣市的別的連隊聊天時,發現怎麼大家營區附近都會有個叫做大樹下(或榕樹下)的地方。但…到底在哪。
我絕對不信這邊沒有自行車店,畢竟看到不少在地人騎單車,難道都是其他地方買來的?正好一個阿伯在停車,立刻詢問。結果他指著路前方不遠的對面,說那間車店有。我一看!哈!真的,機車行的營業項目寫著腳踏車修理,而對面真的是棵大樹,是進深坑老街的大樹。找到破洞跟兇手,他說補胎好要等個十來分鐘。好吧!雖然跟一開始計畫不同,但…還是去逛個深坑老街再回頭牽車吧。


一早的深坑老街,已經有人在賣跟吃臭豆腐了

之前在關渡早餐也是炸臭豆腐,其實這次該選烤的才是。

雖然外胎標榜著防刺,但遇到大隻的,還是毫無疑問地爆胎了。
最後詢問到的車行就這間,所謂的大樹下。


兇手就他,長達三公分的金屬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4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