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發是間港式茶餐廳,就在市民大道靠近敦化的地方。

祥發 007.jpg 

經過很多次,但通常是去旁邊的博多拉麵,如果不是因為看了康熙,邰至源推薦了他們家的公司三明治,而小S吃了之後開心的轉圈圈,引起我對這間店的注意,不然,我想我可能會繼續忽視這間店下去。但,終於我還是來了。

感謝小美抓我去喝馬蹄斯,聽馬勒的交響樂分析。在這活動結束後,懷著稍微餓,又不太餓的狀態下走到祥發,吃遲來的晚餐。

不過雖然對他的公司三明治非常有興趣,但終究沒點。理由?不知道,當時就是沒這樣想。

兩個人吃不用點到一大桌,一盤豉椒牛河,一盤XO醬炒公仔麵,然後來杯凍檀島咖啡,差不多這樣就夠了。

每次念豉椒我都忍不住想成另外兩個字,但這東西挺好吃的!豆豉與蠔油所帶來的濃郁氣味,非常的恰到好處,而牛肉也相當軟嫩,是可以好好推薦的東西。

祥發 010.jpg 

小美點的是XO醬炒公仔麵,她說自從在香港吃過這玩意兒後,她回台灣就很愛點這個,只是目前為止都沒吃到令她滿意的。而祥發她每次來都要排隊,讓她很不爽吃,因此她一直不知道倒底祥發味道如何。這次終於不用排了,於是她非常迅速的照例點了XO醬炒公仔麵。嗯!也照例的讓她失望了。

祥發 015.jpg 

我沒吃過香港的XO醬炒公仔麵,所以也無從比較什麼道不道地的問題,我只是單純覺得,XO醬炒麵是一定要辣嗎?XO醬其實可以那麼辣吧?可在台灣吃到的這東西都好辣喔!

XO醬炒公仔麵太辣,還好我點了檀島咖啡。不過我想到的是先前看新聞,香港有權世界最平價的米其林餐廳,也是間茶餐廳。同樣的大排長龍,排一兩個小時是正常的。但這新聞讓我最注意到的是,他們的凍飲加的冰塊,就是點的那杯飲料結的冰。也就是說,如果我點奶茶,那麼裡面的碎冰就是奶茶冰,這樣飲料就不會因為冰塊融化而變淡,能夠維持味道到最後,真的非常用心。不過這個目前在台灣沒看過。

祥發 012.jpg 

那麼,如果有人知道台北哪兒有好吃的XO醬炒公仔麵,麻煩請告知一下!讓小美好歹也完成一樁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4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