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鐵咖舉辦了個「神迷100計劃之台式排骨飯募集活動」,簡單的說就是他想湊100間台式排骨飯的紀錄。

但她比我聰明多了,採取團結就是力量,大家分頭吃的方式,比我一個人吃完蔥麵包(我其實很歡迎大家加入的)聰明。

第一波,先設定參加者一人提出五間,然後吃完。我提的五間分別是:

一:永和阿世排骨。

二:池上飯包。

三:我公司後面的龍一食堂。

四:台鐵的鐵路便當。

五:三商巧福的排骨飯。

共通點都是滷的,阿世排骨我前幾天已經服用過了,現在是,池上飯包了。

IMG_0768.JPG 

店名:二五九池上飯包

地點:台北市松江路259

價格:75

心得:

我其實分不出來每間池上飯包到底有什麼差異,或他們彼此間的關係。究竟是否為連鎖呢?或池上飯包,不過就像永和豆漿一樣,已經成為一個詞彙,永和本身已經完全脫離了地名功用,「永和豆漿」四個字是個無法分割,代表賣燒餅、豆漿之類店鋪的詞彙。而池上飯包,其實就只是「便當」的意思。

一如絕大多數池上飯包的店,主要以外帶為主,雖然店裡也會有座位可作,但拿到的還是一樣是個用木片便當盒裝起的便當。

池上飯包最大的特色在於是以木片組成的飯盒為包裝,但我其實挺討厭這樣的,一來,我並不知道這樣子這便當盒該怎麼處理、是否該回收呢?而且最大的問題是,飯粒通常會黏在木片上,還頗麻煩的。

便當本身算是豐富的,除了一片滷的肉片外,三項小菜分別躲在屬於自己的格子中,而主要的大格子是白飯、酸菜、半顆滷蛋,一片香腸,還有醃蘿蔔。

味道上非常的一般,不難吃,但也稱不上好吃,特色是沒特色。屬於果腹,但還能笑著果腹的選項。會是外食選項之一,可應該不會很一定要吃到那種。

IMG_0765.JPG 

排骨下其實暗藏了一片香腸。

IMG_07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4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