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13.jpg 

店名:三商巧福,永和竹林路店

價格:79

感想,

當這個排骨飯被端上來,我心中只浮現了一句話「又一個好記憶消失了」差不多就這樣吧,雖然三商巧福是連鎖店,也都是中央廚房出來的,但我對於他的排骨飯與牛肉麵其實都有不錯的印象。滷得鬆軟透爛的排骨,很節省成本的三色冷凍蔬菜,辣蘿蔔乾,青江菜,滷蛋,構成了三商巧福的排骨飯。

但今天這間卻讓我整個改觀,不知是否使所有的三商巧福未來的排骨飯都如此,可我由衷希望今天這只是個單純意外。首先是排骨外的其他部分。

飯有問題,太乾,卻又不是粒粒分明那種乾。感覺如果不是水太少,是前一天沒賣完,先冰到冰箱,等隔夜加熱再吃。這以餐廳來說本是無可厚非,但若是如此飯該用蒸的而非微波加熱,這樣會比較有水分。

配菜有問題,對於三商巧福,其實也不太要求會有很華麗或怎樣的配菜。但以三色冷凍蔬菜為主的配菜也成就了特色,而且這種東西加熱就好了,也不會糟。而且顏色很輕快,感覺也不錯。可現在換成了一片甜不辣、滷蛋、花椰菜與辣蘿蔔乾,顏色上就不妙了。甜不辣滷不太透,花椰菜卻又太熟。而滷蛋,倒是一直都很如預期的普通。

最後是排骨了。基本上,排骨本身問題不大,只是不是以前那種滷排骨了,味道也大改變。排骨有點像是煎的肉排,味道則有點像薑汁燒肉的味道。屬於偏乾的那種,但也因為如此無法順便提供白飯一點滷汁,更凸顯了白飯的失誤。

唉!連鎖體制店面雖調味一致,但多少還會取決於最後一道關卡,也就是店員如何處理上。我希望這次只是這間店的失誤,而其他分店不會有這樣問題。

IMG_0015.jpg IMG_00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4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