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50  

有陣子對於好吃的滷肉飯非常有興趣,只要有空就會想吃看看厲害的滷肉飯。有時候意外吃到好吃合胃口的,真得會非常歡樂!但有時候,特地跑去所謂的名店,卻實在不和胃口。然後就會覺得自己又成長了一點!畢竟「幻滅,是成長的開始」,是不是這樣說。

總之,在阿財,矮仔才,五燈獎之後,我看到了這間網路上也是許多人討論的滷肉飯,就在我以前上學必經路上,怎麼以前都沒印象呢?可見以前都很專心執著的要去學校!!為了彌補學生時期上課途中的記憶,雖然現在這地點離我已經不算近,但我還是特別到了中和來吃一下許家莊。

IMG_3855  

煮好的飯,拿到外面後,特別換了一個特製蒸籠來蒸著保溫,先不論味道如何,整個感覺就大加分了!這就所謂的傳統與現代的結合吧。

IMG_3847 

滷豬腳(NT80),通常,滷肉飯好的店,一定會有一味這個,因為是用同一鍋滷湯。這個還不錯,花功夫慢慢滷的豬腳,相當軟嫩,味道也很透。

IMG_3848 

滷白菜(NT35)吃滷肉飯必點小菜之一。為什麼?不知道,莫非我被制約了???

IMG_3849 

滷豆腐(NT20)..當然,通常也是同一鍋滷湯出來的。不過這大概已經成為某種習慣。吃滷肉飯,不論好壞,總會來一份滷豆腐。

IMG_3853 

本日主角,滷肉飯(NT30 小)..我就是為這兒來的。整體說來味道還不錯啦!鋪上肥瘦肉塊卻不會太油。可惜,還排不進我心目中前五名啊啊啊啊!

IMG_3854 

竹筍湯(NT35)

在吃完許家莊後,我更明白到味道是很個人的。在吃到之前,我看著網路介紹,覺得非來不可,不過吃完後,我是沒覺得很需要特別跑來這邊。一來是我覺得他還是沒排入我心目中前五名,另外我心目中前幾名的滷肉飯,離我住的地方都比到這裡近。當然就不會特別過來了。但味道是很個人的,只是對我來說他就還算一般那樣吧。

順道一提,許多人把滷肉飯,滷豆腐的滷寫成了魯。許家莊就是全都用魯字,但說真的我覺得寫「魯」似乎不太合理。

魯這個字除了是山東簡稱(米其林就是以此推論魯肉飯源於山東),以及姓氏之外,字彙本身的意思是「愚鈍、笨拙」,難道魯肉飯要解釋成笨蛋吃的飯??魯白菜,是笨白菜?...(除非用的真的是山東白菜!)

「滷」才是一種烹調方式。應該用滷肉,滷菜,滷豆腐才對吧!!這..扯遠了。


店名:許家莊鹵肉飯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莒光路117號

電話:(02)3234-93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4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