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03

我認識的台南人都號稱台南是美食之都(話說我認識的台中人也有幾個說台中是美食之都...)。既然都號稱美食之都了,到了台南,當然總點來吃些感覺很當地的食物,用舌頭來認識一下這個美食之都。

香腸熟肉這種東西,在台北好像從來沒看過。乍看有點摸不著頭緒,想著可能是某種香腸?不過所謂香腸熟肉就是黑白切(不過說真的在台北也很少吃黑白切)。這次到了台南,發現有好幾間名為香腸熟肉的店,於是選了這間好像很有名的阿龍香腸熟肉。

IMG_2904  

看這小小的店面,斑駁的外觀就知道這店頗有歷史,據說開了80年,現在應該是第二代或第三代在做吧?不過店老跟好不好吃其實沒什麼相關,因為我相信所謂老店的主要原因就是....老闆撐得久!!不過讓我決定坐下來的原因,是....

IMG_2897  

店前面排隊的人潮。

這天剛從佳佳西chink in完,正值下午快傍晚,這間店聚集了很多人,感覺都是在地人吧!因為講話尾音都加個「ㄋ一ˊ」。「哩ㄗㄟ愛幾ㄋ一ˊ?」,「幾雷郎ㄋ一ˊ?」...反正就很多人買,而且一次都買很多,感覺是回家加菜這種。

在攤前坐了個阿伯,一人一桌,叫了瓶酒,切了盤香腸熟肉,就一個人獨飲獨食,慢慢的,默默的。感覺非常有種懷舊的味道(就像是在老咖啡館中看到個老外獨自拿著本小說喝咖啡一樣)。話說,這就是在地會呈現的感覺,相信這間店必然很道地味吧!至少店已經展現這感覺了。

IMG_2895 

黑白切選項非常多種,沒有標價,但根據蒐集的資料大約每種一份NT20吧!老闆會看人數來調整。噗...完全是種自由心證來著。裡面很多台北不曾看過的,也不知道要叫什麼,乾脆跟著人胡亂叫。

IMG_2900  

這盤六種東西,每樣一人份NT120。香腸熟肉當然要有香腸,還有個米腸,蘿蔔,章魚腳,黃色的是某種蛋作(類似蒸蛋)的東西,咖啡色的那個一條一條的,老闆說叫鮪魚肚...是我聽錯嗎???

食材大概都只經過基本的處理,也就是讓他熟到能吃這樣。然後沾醬吃原味,醬有些甜。話說當時在吃的時候心中想著「沒滷的滷味大概也就是這樣吧!」「我好想灑一把蔥花淋上醬油!!!」香腸熟肉吃來就是很清爽簡單的味道,喜不喜歡就看個人囉,我是吃不慣啦!但如果不好,就不會有這麼多在地人排隊了。從味道...我開始感覺到了文化差異了。IMG_2912  

一盤香腸熟肉是餵不飽我的(不是..在香腸熟肉之前,明明還先吃了牛肉麵!)於是循線找到了在地朋友曾跟我推薦過的黑美人肉燥飯...噗!!台北也有一間黑美人...但賣的可不是小吃啊!!!

IMG_2906  

黑美人比阿龍香腸熟肉更斑駁!更感受到時間的殘酷!小小的店面塞了很多雜七雜八的東西,不過因為在地友人曾掛保證,於是就大膽的坐下。

IMG_2907 

滷丸(NT10)與油豆腐(NT10)!滷汁意外的順口,溫潤的味道不死鹹也不會感覺無味。豆腐嫩嫩的口感,感覺還不錯。我想黑美人指的是這些滷汁處理過的食材吧!!!(我才不相信是老闆娘對自己的期許咧!!!!)

IMG_2908  

肉燥飯(小碗NT20),台北的滷肉飯,在南部稱為肉燥飯。小碗份量真的不多,不過在吃完牛肉麵,香腸熟肉之後,好像小碗也就夠了。肉燥意外的還不錯,帶著淡淡的甜。雖然肥肉不少,但吃來也不會覺得膩。挺好!

後來才知道,這裡有許多自製的特調醬料,味道還不錯的樣子!可惜這次沒有試看看。

 

店名:阿龍香腸熟肉

地址:台南市保安路34號

 AM11:00-PM7:00

 

店名:黑美人肉燥飯

地址:台南市府前路一段52號

電話:(06)-2269106

營業時間:06:00-13:30

               16:00-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4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