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958 

 很久以前就聽說過台南人早餐就喝牛肉湯,偶爾早餐想吃牛排或火鍋的我心想這裡真是個快樂天堂!因此這次來台南行程上就蒐集了很多間牛肉湯!不過看看時間,才發現台南的早餐牛肉湯,大多是因為從晚上開到早上,很早的那種。都不用睡覺的?莫非吃牛肉湯很顧肝嗎????

反正,因為牛肉湯明明在台南,但賣牛肉湯的店卻採取美國的作息(聽說是為了配合屠宰時間),所以我沒在早餐吃到,因為我睡醒時他們大多關門了。但吃晚上的也沒差別啊!

IMG_2965 IMG_2966  

看看蒐集的幾間,網路上眾說紛紜,最初決定的是在仁德的阿裕牛肉湯,但看看介紹,他似乎是整鍋的涮牛肉火鍋,似乎不太適合我,最後決定的是府城牛肉湯,理由是因為,他有牛肉肉燥飯!牛肉做的噎,敢節很厲害啊!

IMG_2955 

除了肉燥飯之外,其他全部一樣一百,相當好計算!

IMG_2957 

牛肉湯(NT100),來台南主力瞄準食物之一,瞧這粉紅色的樣子,一看就相當嫩!要很新鮮才能這樣做吧。牛肉湯喝來不錯,但有點甜,但算是溫和醇厚的那種。聽說,這是因為台南這邊許多賣牛肉湯的湯頭,都是用自家熬製的蓮藕湯,因此會帶點自然甘甜,可不是加糖喔!!如果吃不慣的,隨桌附上薑絲醬油還有辣豆瓣醬,請自行取用。

IMG_2961 

牛肉肉燥飯(NT30),第一次吃到的牛肉肉燥飯,感覺很特別。這一看跟一般見到的豬肉滷肉飯不同。顏色明顯深很多,因為沒有肥肉,所以一點也不油膩。不過...好吧!文化差異再次出現,這碗飯好甜!噗!!雖然不會說不好吃,但就是吃不太慣,可能需要多吃幾碗才會習慣????

IMG_2962  

牛肉炒青菜(NT100),ㄟ!牛肉是切片的,感覺很氣派,不過份量沒很大!重點當然是吃新鮮...只是也太油了吧!整盤油亮亮!是失手打翻油罐子?後來再查據說蔥爆牛肉不錯!是表示我沒點到厲害的??

這次府城牛肉湯是名單上隨選的一間,算是見識了台南道地(大概)的新鮮牛肉威力,不過除了味道外,這間店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部份該還是在地獨特的經營方式,可能在台北已經很習慣在店裡坐下後,會有人來問吃什麼?或是可以到櫃台找到人點單。在這裡...老闆好像不太在意你點不點。這很妙,櫃台三個人,一位忙著料理牛肉湯,一位忙著備料,一位忙著炒菜。都非常的認真,我站在櫃台邊也沒人問我,等了數分鐘後決定直接說我要什麼,也不管老闆聽不聽。

結果還真聽進去了!真聽進去了!真聽進去了!!!

而當吃完要結帳...有來一次!找不到人結帳!雖然三個人忙來忙去,但就是找不到人結帳...瞬間讓我想說是不是可以說聲謝謝招待然後直接走掉!!!

不過終於還是攔截一位正要送牛肉湯到別桌的阿姨來結帳!還是說..其實每樣菜都是整數這麼好算,是因為吃完直接自己算好把錢放桌上就好??是這樣嗎?是這樣嗎???南北文化的差異好離奇啊!我一定要好好再學習(抱頭)!!!不過下次再到台南,我該會繼續試試別家的牛肉湯吧!!ㄎㄎㄎ

 

店名;府城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府前路二段173號 

營業時間:21:00~05:00

arrow
arrow

    rg4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