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30  

如果不是看了食尚玩家介紹,我想我應該不會注意在大龍峒這邊有這間,總覺得到大龍峒來就是重慶豆漿的的炸蛋餅與飯糰,然後再來個紅茶屋就可以解散了。話說之前公司攝影師的攝影棚明明就在附近,也算常來這附近晃,但因為這間實在太巷子了!如果不知道,根本就不會發現嘛!

還記得第一次來是某個禮拜六參加轉動台灣活動,騎腳踏車上新生高架到士林官邸解散,回程帶著朋友要來吃!結果好不容易開手機定位找到後才知道,他們禮拜六公休.....嘖!

結果後來有次終於又想到該來吃這間,結果一到,突然浮現很多記憶!沒錯!他禮拜六公休!而這天正是禮拜六(是完全沒有學習能力嗎?????)而這次,終於我記下來了(直接寫在筆記本上)。

IMG_3716  

梅滿美食在庫倫街的某條巷子內,不算難找,但其實也沒那麼容易發現。外觀看似路邊攤,但其實他是有個小小的店面的!IMG_3713  

價格標的很清楚,我也搞不懂這算貴還是便宜。排骨湯麵要75...很明顯比別人家貴!但...其餘的價格大致還算符合台北一般的價格???

IMG_3719

焢肉飯(NT50)食尚玩家介紹的就是這個焢肉飯!非常簡單的一塊焢肉撲在飯上,然後飯上有些酸菜!很中南部的作法。一碗50,其實台中好像價格也差不多如此。不過這飯量其實不小喔!而這塊焢肉...頗鹹!還真的一塊肉直接能配上一碗飯,口味淡一點的,還能夠再配一碗湯吧!!!

IMG_3717

滷肉販(NT30 小碗),本來想焢肉飯可能就小小一碗飯吃不飽,所以又點的滷肉飯....沒想到焢肉飯份量不算小。而這滷肉飯雖然是小碗...但份量也不算小啦!後來看到隔壁桌有人點了大碗滷肉飯!天!他是有多餓!飯是用湯麵碗裝的!!!滷肉汁很大方的鋪在白飯上,同樣加點酸菜中和了滷汁的油膩。我是覺得味道還行,比起焢肉飯,這碗滷肉飯的味道溫潤許多!

IMG_3721

紅燒瘦肉(NT50)....我是魯夫嗎?全都是肉!!!在吃到焢肉飯後,本來以為這紅燒肉也會很鹹!意外的沒有!它的味道比較像在南部會吃到的那種帶點甜的口味。而且肉軟而不柴,還挺好吃的!這樣如果下次來,我會想乾脆點這紅燒瘦肉再加個白飯就好了嘛!不過白飯一碗15..我總覺得會很大碗!

IMG_3722 

排骨穌湯(NT50),加了白蘿蔔的排骨湯,雖然味道不算很濃郁,也透出蘿蔔的甜味。而且...這湯喝完可以續湯!(但續湯不續排骨!)

IMG_3731  

店內的一張桌上放著幾罐鬼女神排的醬油,梅滿所用的醬油就是這牌子!其實...我這天才第一次知道這牌子,回來上網查一下,發現似乎是個很厲害的牌子,下次該來買一罐回家試試。

梅滿的味道價格與份量,算一起來可說是CP值頗高的一間,但我想之後並不會為了吃滷肉飯而特別跑來大龍峒吧!一來距離離我有點遠(但會為了吃重慶豆漿而特地來!!!),二來,我心目中的第一名滷肉飯,離我並不遠!ㄎㄎㄎ!

可是如果有機會正好在這附近,到了吃飯時間,我想梅滿應該也會是我的選項之一。想想:先去重慶豆漿吃個炸蛋餅,然後買個紅茶屋帶著喝,接著到梅滿來碗滷肉飯,一個小菜!這樣想想還挺美滿的!

 

店名:梅滿美食

地址:台北市庫倫街13巷2弄2號

電話:(02)2596-2348

營業時間:06:00-14:00 (週六休)

 

店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4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