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76

關於蛋餅...好吧!其實我也算是有一點堅持的,一般早餐店美而美那種在我心中根本不能稱為蛋餅,那不過是個....什麼呢?就是賠錢貨,論好吃不怎樣,論口感也不怎樣,論飽足感...我覺得我吃十個也才剛剛好!!!!於是有天突然開始想尋找在這個城市中的好吃蛋餅,然後這次找到了北投去!

這次去的這間好像沒有名字,是在網路上看到的,沒多久就看到食尚玩家也報導了!莎莎說,因為這個蛋餅,他人緣都變好了!!!(是在調味料裡面加了月老嗎???)我也想要有好人緣!!!總之,由於位在巷弄又沒有名字,直接就確實感覺很在地很摟口很傳統很有一套,所以這天一早起來,雖然感覺天氣沒很好,但還是衝去北投,不找矮仔財而是去找這間沒有名字的早餐店。(好吧!其實我有想過如果吃不滿意可以順便去矮仔財吃滷肉飯啦XDD)

IMG_3668 

沒有名字的小店,人真的還挺不少的。雖然寫假日請排隊,不過那是外帶請排隊,內用就自己找位子,然後想辦法引起老闆注意!!好吧!由於去過台南!這種點餐方式我也算學會了...說是這樣說,但後來發現老闆根本也沒在聽!

IMG_3680 

老闆娘負責煎蛋餅,他就是一直煎一直煎一直煎,反正點蛋餅的人沒少過,他一直煎就對了,儼然是個煎蛋餅機!!!!

IMG_3681  

老闆做的就比較多了,除了要揉蛋餅的麵皮外,他背後還有個很燙的煎盤在煎蘿蔔糕。

IMG_3669 

價格透明,算是便宜的。不過妙的是,尾數很少五或十之類的整數,這樣不會增加算帳困難?是要借此強迫練心算嗎???

IMG_3674 

冰豆漿(大杯NT18)....有點甜。

IMG_3672 

蘿蔔糕(NT24)雖然是外面買的蘿蔔糕然後再煎過,但因為表面煎的赤赤,現在很少煎成這樣了,有香味又有口感,挺好。

IMG_3675 

蛋餅(NT24)就是為了這個來的,他的蛋餅是方型裹上蔥蛋,味道還不錯喔!不油不膩,而且手感麵皮的口感還頗好的。蛋餅表皮與蘿蔔糕一樣煎得有先乾乾,赤赤的,可見那片煎蛋餅的鐵板熱度很高!

IMG_3679  

這間蛋餅沒有什麼特別的醬料,所用醬料直接整罐放在桌上,想要什麼自己加,份量自行拿捏。

IMG_3678  

牆上貼著TVBS食尚玩家雜誌的介紹....寫著,手工蛋餅有老闆的愛心和汗水!!!我...不想要吃到有老闆汗水的蛋餅啊!!!(抱頭)

關於這間無名蛋餅店,好吧!蛋餅還不錯,蘿蔔糕的口感也可以。但我想並不會成為我之後特別來吃的選擇。因為店中很多部分可以看出店家的隨便,同時大概也沒準備好應付慕名而來的人潮。桌上的醬料直接是罐裝的這也就算了,還能解讀成很公開透明,讓客人隨意加減,但是整個店雖然座位不多,但醬料更少。就幾罐在各桌游來游去,其實都快空了,但店家卻沒注意也沒要更換的意思。

其次就是流程,這店家應該是有在分工的。大致分成負責溫豆漿與飯糰的,冰豆漿,然後就是蛋餅與蘿蔔糕(有沒發現,這中間少了接單的人!!)。你跟負責溫豆漿的那位要冰豆漿他不會理你,當然你跟他說要蛋餅他也不會理你(這店也不過就這麼大,煎蛋餅的跟揉麵皮的從頭到尾頭都沒抬起來,有個送餐的也到處跑來跑去,你好歹可以跟我說說要去跟找誰嘛!!!差點打出髒話了),由於初來乍到搞不清楚點餐模式。在經過一分鐘的觀察後,我想起之前在台南府城牛肉湯的經驗,所以我直接跑到前台也不管有沒人理我,直接就把我要的都大聲說出來(害羞的在這邊會哭著跑出去吃不到的),然後就得到了回應。然後...他們只是回應,並沒有特別記得。所以,東西自然也來得不齊全,還要經過再次提醒(話說,這點的又不多)!其實,要解決這問題很簡單,弄個單子讓人寫即可,但店家省了這功夫,只悶頭在製作上,卻忘了接單同樣重要吧?

而結帳,這又更有意思了。在觀察了其他人的結帳方式後,我採取了最多人用的方式,直接自己算好,直接跟他們說我吃了多少...店家完全沒有確認,就這麼信了。由此我相信,這間無名的蛋餅店本就是巷弄間,只打算做街坊生意的小店。混亂中帶著人與人的信任,這是種很傳統,很不被現代快速腳步所干擾的氛圍,只是卻意味的因為蛋餅的美味而吸引了許多人。我想店家還沒做好準備,而我這種外地人,其實還有很多選擇!不該去隨便打亂他們的步伐。

 

店名:石牌無名蛋餅

地址:北投石牌實踐街48巷7號

電話:(02)2821-25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4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