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76  

「到村子口吃飯吧!?」村子口其實不是我家的村子,話說我家的戶籍地址上也沒有標明什麼村。村子口是個賣眷村菜的飯館兒(飯館尾音加「兒」,有種說不出的適合)

有朋友在FB上發言說:「時代變了,朋友不先約,就沒時間,想吃的餐廳不先訂,就沒位子。」好像真的這樣,經過村子口好幾次,但每次都被門口大排的長龍給嚇阻!所以雖然知道這間很多次,但在許久前朋友邀約訂位吃過一次之後,就一直沒有在踏進村子口!(這到底是哪個村啊!?)

但時間與天氣,總會帶來些運氣。這次經過村子口,是剛逛完IKEA,似乎剛下過一場雨。時間是五點出頭一點點,吃下午茶嫌晚,但吃晚餐又太早!可是誠實的胃已經提出進食要求了!這不整個太巧了嗎?身體是老實的,胃提出要求,腳直接往村子口前進,然後...正好有位子!啊哈哈哈!因為還沒到吃飯時間!!於是當然就村子口囉。

巧合的是,沒幾天後,騎車經過村子口,正下著有一陣沒一陣的細雨,雨雖不大,也淋不濕人,但就是恰到好處會惹惱人的那種。時間約莫快八點,要過晚餐時段,經過村子口!正好一桌大桌的人客離席!當機立斷,直接走進去。果然正好空出一張大桌(不過在村子口,併桌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因此雖然是張大空桌,但很快也就坐滿如我般的散客,不想併桌,那就請找個五六七八九十人一起吃吧)

既然吃了兩次,就一次作完吧。

IMG_3395 IMG_3396  

村子口賣的是這些!寫的很簡單。這些也是菜單上可以看得到的東西。

IMG_3379  

賣的是眷村口味,也就是外省家常味。店內的裝飾也頗有早年堅決反共,全民一心,然後凡事克難的氣氛。不過我其實沒經歷過這段時光...我沒那麼老!

IMG_3378 IMG_3380 

小菜...辣椒...嗯..很辣!!

IMG_3964 

小菜,酸江豆。這東西很下飯,如果夾燒餅其實也不錯。

IMG_3381 IMG_3382 IMG_3968 IMG_3971  

滷味,選好夾到盤子上後,店家就會切好端上桌。沒有標價,點起來是有點膽顫心驚,不過其實算下來,價格還好。我估計肉類的部份,一份大約三十吧?但這是猜測的。

IMG_3385 

雙醬麵(NT70),榨醬加麻將,用豆瓣醬炒出來的榨醬,這顏色一看就真的是老外省掛的那種,味道濃郁。不過麻將的顏色淡了些,不過還是有麻醬的香氣。

IMG_3386 

榨醬麵(NT60),典型的外省口味。尤其麵是寬麵口感又更加了。加上些小黃瓜絲帶些脆脆的口感。不過話說...如果榨醬更多些就更好了。

IMG_3966 

炒餅,這是第二次到村子口點的。炒餅的由來,是以前眷村家庭因為節儉,會把前一天沒吃完的一些菜,第二天混著餅炒一炒變一到新菜式。因此除了餅是固定的之外,炒餅其實變化很多!現在當然不可能用剩菜!!(如果是高雄那個被抓到的大牛牛肉麵也有的話就不保證了)目前一般看到的炒餅,配料都很豐富,會加些肉絲之類的,而村子口的炒餅配料卻很簡單(這家人昨天沒剩什麼菜!XD)份量也不算大!但味道還不錯,大火炒的氣外挺好。

IMG_3973  

水餃,個頭不大!味道也沒很驚人的厲害。

到村子口,我是覺得這些被認為主食,例如麵,餃子,炒餅之類的表現其實不算厲害,他真正厲害的應該是那些滷味小菜,還有私房的熱炒大菜。這些都是搭配食用的,因此簡單份量不要大,也算是合理與正確的。兩次來,都看到別桌人多的都點了滿滿一桌的炒菜還有火鍋!整個就像是以前過年圍爐一樣!好奇的是,其實菜單上並沒有這些熱炒的選項(連炒餅都沒有),所以無從知道他有哪些菜式,也不知道價格!!

聽到旁邊有人想要點些大菜,老闆只說:「你告訴我什麼不吃。」這樣說來,村子口其實也是一種無菜單料理了!客人無需費心想要吃什麼菜,但話說,價格怎算呢???而那些常賣的麵點滷味小菜,則是提供像我這類人少的過客吧(所以這個才有菜單)!

村子口對我來說還有很多謎團啊!改天應該組織多點人去吃才是。

 

店名:村子口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3段12巷52弄34號

電話:(02)2579-6455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1:30  (公休:每月第2、4的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4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