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71

內湖國小不在內湖,他在南投縣鹿谷,在往溪頭的必經道路上。

妖怪村的出現,拯救了沒落中的溪頭。許多人為了妖怪村湧入南投。

不過,妖怪村其實只是個很小很小的地方,他成功的製造出地區特色吸引許多人前來朝聖,但他終究是個十分鐘內可以繞完一圈,大部分時間花在排隊上的觀光景點,別把妖怪村當作來南投的終點,他該只是整個旅程中的一個部份。

而在進入南投,往妖怪村、往溪頭路上會經過的內湖國小,是個應該來看看的地方。ㄟ...好吧,我知道很多人從小學開始就不想去學校,而內湖國小其實就真的只是個小學。但,他真的相當漂亮!

內湖國小不是一開始就長這樣的,他是因為921時受到嚴重震災後重建的結果。在那時許多學校在重建時都很認真的加入了更有設計感的元素,而內湖國小也是其一。因為在重建前,擬定了發展方向,將要融入森林生態教育,因此利用木頭,打造出極具日本味的房舍的生態小學。

怎麼說呢?對於小學生來說(至少我啦)漂亮的校舍並不會讓我更想上學。但我不是學生,我只是個過客(這樣說好不負責任)

IMG_6539 

IMG_6540

IMG_6541

這不是什麼渡假村,也不是日本,這是在南投,ㄦ

IMG_6542

班級牌,適時的告訴人們這裡是小學,還是要稍微注意一下。

IMG_6552 

這大概是學生的手作。我小學的時候老師也愛搞這套,到現在也還是一樣。

IMG_6545

IMG_6548 IMG_6550 IMG_6558 

建築與自然地形結合,造就了內湖國小的寧靜氣息。不過誰知道真的上學是什麼樣子。

當我們是旅人時,總會帶著比較悠閒浪漫的眼光看著當地,但對於實際在這裡生活的,在這裡上課的學生來說,這裡就是他生活的一部份而已。他會在這裡吃飯,上廁所,跟同學打鬧!他可能會在下課的時候盡情吼叫,在被老師責罵,或是受到挫折時,跑到某棵樹旁邊發洩情緒。可能實際上這裡是很吵鬧的,但我是在假日時來這裡,沒有學生,有的只有一群同樣懷抱著浪漫想法的遊人。走馬看花,互相告誡在此保持寧靜,尊重學校的秩序。

IMG_6560 IMG_6574 IMG_6575   

來這邊已經是二月時候的事情了,當時天氣不算很妙。但內湖國小極具特色的建築,無論是晴天,或是滿是雲霧撩繞,都非常的好看(只要不下雨,怎樣都適合)

因為是學校,要配合學生作息,假日全天開放。平日...應該也要等學生放學後吧!但這地方入夜後也沒什麼好參觀的。假日來比較適合。由於方向的問題,不妨將這裡排作從妖怪村離開時的景點,花個十來分鐘在這邊休息一下,四處晃晃。回憶ㄧ下自己小學時候的校舍,回憶一下自己小學時是什麼鳥樣,然後,悠哉的踏上歸途。好吧!路上想吃個桶仔雞也可以啦。

 

地點:內湖國小

地址: 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51號 (台15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4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