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98  

過年的時候(啊!好久前了...)我從台北殺到台中,然後到南投接著回台中,最後又殺回台北。在台中市停留一天,當時心中只想著!我要吃好吃的滷肉飯!飯...............

先說明一下,台北以外,所謂的滷肉飯,肉都是大塊的滷肉,在台北是叫做控肉飯的東西。而肉燥飯,才是台北的滷肉飯(原則上啦!)。不過有點不同的是,台北的滷肉飯,是切碎的三層肉,肥肉多瘦肉少,怎樣讓他入口即化,而不覺得油膩,展現出店家的功力。但在中南部,肉燥飯則是以瘦肉製成,怎樣能夠入味而不乾柴,這就看店家水準了。

台中,聽說有很多有名的滷肉飯,其中聽說最厲害的,是為在第二市場裡面的李海魯肉飯,不過,在網路上看到討論,也有不少人偏愛在李海附近的山河魯肉飯。而這次到台中,其實心中默默有些左右為難,想著,如果到了這裡,該怎麼選擇?結果,意外的簡單,李海沒開,那麼就山河了吧!

喔!對了這裡是吃早餐的(早午餐也可以啦)!

 IMG_6702

這天到這裡是一大早,大概八點吧!已經有不少人在這邊吃飯了,看來都是台中在地人的樣子。這裡應該是道地的台中味?

IMG_6693 

滷肉飯(NT45),老闆會問要肥的要瘦的....選瘦的,為什麼?就總是會覺得早上不想吃太膩。於是就很自然的選瘦的。ㄟ...好吧!不錯,但我沒很喜歡,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滷三塊的味道,以及口感?但會不會是因為太早起來,其實身體沒準備好吃這樣的東西呢?這就不知道了,但也很難驗證,就算了。

IMG_6695 

肉燥飯(NT30)瘦肉肉燥,還不錯啦!但就是少了點油嫩感。但是滷肉飯,我還是首推阿英,以及高雄的錦田。

IMG_6697 

滷豆腐、蔥蛋、還有高麗菜等小菜,小菜每種NT15。就很小菜,不算突出,但也挑不出毛病,相當平均值。

IMG_6701   

就是這一鍋啦!很迷人的一鍋,燉煮入味軟嫩的控肉,冒著濃濃的香氣。好吧!其實或許應該要等胃口開一點才來這邊吃,搭一點肥肉的滷肉飯,或許滋味會更好。只是,或許一大早吃滷肉飯這類東西與平常早餐的習慣有所抵觸,因此沒有留下很強烈的印象。ㄟ..下次有機會中午左右到台中,再試看看囉。目前我心目中的排行榜,就先別算他了。

 

店名:山河魯肉飯

地址︰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第二市場內)

電話︰(04)2220-6995

營業時間:05︰00-1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4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