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93  

比起漢堡,我比較偏好三明治。雖然想想兩個東西在製作上也差不多,但,就是覺得三明治比較好吃一些。

知道三明治公爵也好一陣子了,但一直沒有機會去吃一下。這天,正好朋友找吃飯,正好,那麼就來吃吃這間吧。IMG_5366  IMG_5365 

這店非常的小,到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我經過這店好幾次,但從沒有注意過這裡會有個店。

IMG_5359 

直接上二樓。

IMG_5329 IMG_5356 

一樓已經很小了,二樓又怎麼會大呢?

似乎是夾層屋的緣故,二樓也很矮,如果是姚明來這裡,大概腰都伸不直了。不過小歸小,整個布置的還挺有想像中的那種英倫風味。很像以前師大的巷弄內會出現的那種,總是放著後搖滾,聚集一群穿著窄管牛仔褲,戴著黑框眼鏡的文青知青與憤青的咖啡館。其實這這天人很少,店在大學附近,理當,也應該聚集這樣的人才是?不過這天看來沒有。幾桌客人,有的像是住附近新婚的夫妻來吃晚餐,有的像是附近默默有著情愫的上班族下班來吃飯。我與朋友則像是...熊馬吉裡面那票下了班後無所事事,老是扯東扯西的無聊上班族。

浪費了這麼個知青的氣氛。不過我的重點還是要回到三明治本身。

IMG_2477 

三明治種類不少,看看價格其實不算便宜喔。

IMG_5333  

每種三明治都會附上三種不同作法造型的馬鈴薯條。不過份量也算不上多啦!

IMG_2482 

地中海魚排三明治(NT240)三明治長的就這樣,網路上看到有人說份量很足,吃很飽!我想是因為那些人的胃跟小鳥一樣大吧!

IMG_2483 

店家很貼心的將三明治對切。雖然說份量不算很大,不過料算是很豐富。炸魚排加上兩種醬料,溫潤的味道,在家上生菜的口感與清爽我是挺喜歡的,再吃一份應該也是沒問題的。。尤其是他所使用的脆皮土司,看來不怎樣,但咬下去的口感很恰到好處,是我喜歡的那種。好吧!雖然我還是覺得貴了些,但我想我還是願意再來吃這個。

IMG_2486 

貓王起士牛肉三明治(NT240)漢堡肉、起士、碎培根,還有花生醬與香蕉片,。據說這是貓王最愛的組合(所以他吃成了一個大胖子)。這是朋友點的,沒吃到。不過記得之前吃過公園裡咖啡館裡面的秘製帕尼尼跟這也差不多,只是把漢堡肉換成火腿,也少了培根,結果味道整個失控,各自出頭毫不妥協。這個雖然沒吃到,但感覺上完整了許多。

IMG_2492 

費城牛肉乾酪三明治(NT270)菜單上標示著這是1-2人的份量,應該是男女的差異。女生可能一人一半剛剛好,男生可能一個人就吃完了吧?這天點這個的是個男性友人,不過他只吃了一半另一半就打包了。嗯..是因為他本來就有點小娘娘的緣故?

費城起士牛肉三明治,就是把牛肉片與洋蔥在鐵板上炒熟在淋上起士醬的三明治(我有看挑戰美食堂,正統的是這樣做的)不過用的應該是軟麵包吧?這邊用的是法國麵包,不知道口感與味道如何。下次來問問那位打包的小娘朋友好了。

來這裡的另一個目的,除了三明治,就是他的奶昔了。

IMG_5343 

冰沁比利時(NT160)用的是薄荷巧克力打出的奶昔。朋友點的。

IMG_5348 

法式香草奶昔(NT120)基本款,香草的味道很濃郁,輕鬆喝完整杯,也不會覺得太膩。

IMG_5350

巴黎草莓(NT150),小娘娘朋友點的,感覺應該是走甜中帶酸的路線,不知道實際上如何。

三明治工爵店有上下兩層,加水,拿調味料這些都要自己來,本以為可能服務上會有些鬆散,但意外的是每一個環節都恰到好處。在看菜單的時候,店員正在服務另一桌,朋友納悶冰沁比利時到底是什麼?結果店員服務完那桌,便跟朋友說這是用什麼什麼作的。這算是很敏銳而主動的了。店員大部分時間都在一樓,一來可能二樓本就低矮,有個人站著巡來巡去其實有點礙眼,再者,這天人並沒有多到需有人巡場,因此店員在一樓也是很合理的。但是每要點餐,上餐,收盤子、上奶昔,店員掌握的時間都是恰到好處的。三明治吃完盤子空了沒多久,就會看到店員走上來,收盤子順便問是否要上奶昔。(後來才知道這是因為裝了監視器可以樓下直接看樓上),難怪,在點餐的時候,店員敢問因為奶昔是冰淇淋現作,是否要與餐同時上,或是餐後上這種很講服務時機的問題。

現在想想,食物雖然整體上來說不算是很厲害,粗淺的概分大概就是「普通以上,優秀未滿」,不過整個店所打造出的氣氛以及態度,倒是加分許多。下次,應該可以再來點看看別樣。

店名:Montagu三明治公爵小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興安街16號

電話:(02)2509-9160 

營業時間:12:00~22:00(週二至週四,以及週日)

               12:00~22:30(週五、週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4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