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71  

在來台東之前,我當然也是有做一些功課。而在這次的功課中我看到有人介紹了這間廣東路外省麵。大致的說法是,他就是個在地人美食,在地人都會去吃。

基於某種「在地人都會去吃就很厲害」的迷思,我於是把這間外省麵加入了List中。然後我就忘掉了...直到來到台東的第一天晚上,在路上找晚餐的時候意外經過,看到店內人潮洶湧,才想起記憶中曾經把這間店家入名單中。不過店內人實在很多,當時很餓,立刻決定放棄。

就在要離開台東的這天,午餐只打算隨便吃點東西就去趕火車(其實有想過買便當上車吃,但這樣又感覺太隨便了),於是決定在台東市區吃點簡單的東西然後再去搭車,而在台東市區晃蕩搜尋時,我又經過外省麵!而且店中人少了些,那麼...就吃吧!

IMG_6567 

外省麵的完整店名叫做廣東路外省麵,不過他其實是在正氣路上。離林家臭豆腐只有幾步路。

IMG_6566 

從外觀看就是很簡單的麵店。

IMG_6570 

泡菜(NT10)酸中帶甜的味道,很適合這個炎熱的時候吃。

IMG_6571 

牛腱(NT60),大腸(NT30),豆乾(NT10),拼盤上只灑了蔥花,沒有加醬油。味道還不錯,但就是太淡了些。

IMG_6573 

陽春麵(NT35 小碗)不同於一般陽春麵的清湯掛面,這碗麵中加了些榨菜,吃來多了些滋味。但整體就還好。

IMG_6575  

麻醬乾拌麵(NT 35小碗)同樣加了些榨菜。份量其實不小,但味道也一般。

或許這間廣東路外省麵都是當地人吃的,可能也都是附近居民吧。味道就一般,稱不上是讓人驚喜的美味,但如果住在附近,應該會是偶爾外食的選項之一吧。畢竟他是個乾淨的小店,而且價格不貴,份量不算少,C/P值算相當高啊。是一種在地的簡單味道,但對於我這種觀光客來說,有時候總會希望他有些更多什麼什麼。回來再看一下資料,才知道前總統蔣經國先生(好有禮貌用敬稱)來台東時也會來吃這間,不過想想,名人愛吃!不見得就是厲害美味,而且...也沒聽過蔣總統對吃很在意過.....

總之,這間外省麵就是個物超所值的選擇,若是在這邊過日子,他絕對是個用餐選項之一,只是如果來玩的,大概會不太滿足吧?

店名:廣東路外省麵

地址:台東市正氣路11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4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