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67.JPG  

如果說到日本,很多人會說一定要吃一蘭....

至少我身邊不少人這麼說。

然後這次因為工作關係短暫在日本停留...同行夥伴的確也提出了要去一蘭的想法!

於是這天工作結束的近半夜...一群人就摸索著前往了

 IMG_1254.jpg  

一蘭有很多分店,上網查了一下,還看到有人驚嘆半夜十一點還很多人...

心想,這點大概就開到12點吧!?結果是24小時的嗄!

言下之意....胃口好的話,也是可以來這吃早餐的?

 IMG_1277.jpg  

IMG_1274.jpg     

IMG_1256.jpg  

這次到的是新宿店,在新宿車站附近的某個地下室。

先買票,日本不少這類店都要先買票。

IMG_1271.jpg  

吃喜歡還可以買回去自己調理。

IMG_1258.jpg   

在等待的同時需要填個單子,有日英中三種語言,相當國際化也很明白自身有多紅吧!!!

單子主要是填寫自己所喜歡的麵...軟硬度、湯頭濃郁度...要不要加蔥之類的...營造一種有趣的客製化感覺。

但...好吧,由於我對於拉麵不太熟,對日本也不太熟...這樣的設定當然對於熟客來說會是好的,

可是身為像我這樣的初次來的觀光客...我並沒有評斷的依據。

難道沒有例如“店家自豪”之類的可以直接選擇?

我覺得開這類吃食店,應該都有對自身手藝的期許,對某項料理特別拿手,對味道的堅持才是...但從這角度看,一蘭並沒有。透過如此貼心的方式該是可以滿足許多吃客,但...我好像不是太喜歡這種方式。

  IMG_1262.jpg  IMG_1265.JPG  

一蘭另一個特點,是彷彿K書中心般的用餐環境,一格一格的,也別管讓人看到你吃麵的樣子。

這讓我想到前陣子看我們這一家,裡面有一段花媽受不了車站拉麵的誘惑,終於決定來吃。但卻覺得女人站在街頭吃拉麵很不妙,千方百計想找個沒人注意的角落...

是否在日本女性不太能在公開場合吃這類...可能需要很粗魯吃法的東西?也因而造就一蘭這樣貼心的做法?

我不知道,但確實很有趣。每個格子趣前面有個小簾子,廚房收走選好的喜好單子,送上麵後就會把簾子拉下,

完全不會干擾每個吃客。如果有需求,把想要追加的寫在筷子套上,放好錢...按鈴通知...他們便會以最不干擾吃客的方式處理完。

這真的是個非常重視私密的地方....同行夥伴好像就因為這樣每次來日本都要到一蘭報到...威了。

 IMG_1268.jpg

IMG_1269.jpg

全部吃完就會看到碗底的這串字...不少部落客都有提到,我也腦波很弱就把湯喝完看字...

看不懂寫啥....噗

 

一蘭並不算貴,就算都點都追加,以日本的物價來說,價格應該也還算好。

至於我喜不喜歡這碗麵...也說不上喜不喜歡,但我想我該會牢牢記住這次的選項,下次還有機會(講得好像一蘭就在隔壁路口一樣)

我會選擇其他選項...多比較幾次才會知道自己喜歡的會是哪一種...但...當我找到我喜歡的那種時,那還會是一蘭的味道嗎?

如果一蘭的特色是可以讓吃客隨喜好調整...那麼這間店的特色到底是?他迷人的地方是?

恩...我想起來我上一次...好久好久前..隨便吃的一間拉麵,

同樣買票入場,煮麵的是個大陸留學生...彼此用中文溝通著,然後他煮了碗非常重口味的濃郁拉麵來...但那似乎就是所謂的日本味。

他並沒有因為任何原因調整味道(我想他一定知道日本拉麵對於台灣對於中國人來說都是偏鹹的)..

但我就很賤骨頭的就喜歡這種感覺很當地,不太因為吃客喜好妥協的東西。

 

但...我還是不能理解,所謂到日本一定要一蘭的理由是???因為格子趣很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4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