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鐘錶產業的工作者,看電影的時候總習慣去觀察劇中人物帶的表。零零七是帶歐米茄這沒問題,因為每次零零七電影上映,就會搞一波宣傳。驅魔神探康斯坦丁帶的是ORIS、蝙蝠俠是積家、Daylight裡面史特龍帶沛納海、征服北極中最年輕的陳彥博帶的是天梭,最老的陳柏園則是百年靈,林義傑呢?不好意思我沒瞧出來。
好,當然,其實還有更多,不過在此先不多說了。
但有沒人注意過,漫畫人物帶的錶呢?
當然這問題是很困難的,因為,作者不一定會畫,就算畫了,也不見得是真有這表。但在這種狀況下,被畫出來的表必然是很難得的。由於曾經想當個漫畫家,很認真的想。所以我明白有不少(尤其日本)漫畫家為了取材,所費的功夫並不少於拍戲的。故事跟沖繩有關,就沖繩取材,故事畫的是大阪,就算漫畫家住東京,也必然去大阪拍幾張照片。
因此,有時在日本漫畫上所見到的場景、物品都是相當真實的。既然景色能是真的?那麼配件呢?台灣漫畫家阿推的漫畫人物,衣服配件往往都與他作畫時的流行相關,若把他的漫畫按照時間先後排序,注意裡面出現的背景配件品牌,幾乎活脫脫可寫出一部時尚潮流觀察年表。
那麼?表呢?好了,扯不下去了。
其實這篇前半段都在鬼扯,現在才要進入主題,總之我要說的是,不知道有多少看這部落格的人知道「城市獵人(CITY HUNETR)」,台灣還在盜版的時候,他叫做孟波,後來正式取得版權後他正式名字叫做犽羽寮。我是個出生在七零年代晚期,活過八零與九零年的人,城市獵人這漫畫確實在我年少時代佔了很重要的地位。作者北条司承襲原哲夫的強烈畫風,但又加入更溫和的元素,所形成的畫風,一口氣吸引了當時許多人。香港還以此為題材拍了些片(其中一部是成龍拍的賀歲片,搞了一堆大卡司,但不論拍攝技巧跟劇情都相當歸鳥,比學生電影還不如)
有點遠了,畢竟這不是漫畫解說,想知道的請另外與敝本部落格發行人敲時間,重點是,有人知道孟波帶什麼錶嗎?我不是說他適合什麼錶喔,而是他在這部漫畫中所配戴的錶款是什麼?好,我假設多數看這部落格的人還沒有到達普烏級的宅度,自然不會知道,那麼我直接公布答案,是歐米茄的海馬。
對,他跟零零七一樣(其實我想角色設定多少有那麼一點點參考吧)。總之,他帶歐米茄的海馬,當然,我也明白「沒圖沒真相」乃網路真理之一,於是在此附上照片以為證明。
以下這是翻拍自時報出版的正式授權版城市獵人漫畫第四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4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