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95 

這天,打開FB突然看到朋友傳了個私訊給我,說朋友的朋友開了間餐廳,正在試營運,要找我去捧個場吃一下。「人多好點菜」朋友如是說,於是...噗,當然不放過囉。話說,這也可以算是在試吃內嗎?這雖然有個模糊地帶,不過這不重要!總之,這天中午天氣還不錯,而我也度過了很愉快的一餐。

這間餐廳叫做Love Cafe French,Love Cafe法食,很奇妙的名字,但更奇妙的是地點!

IMG_2333 

這店說好找,並不好找,但說難找,其實又很簡單。不好找是因為店雖離捷運國父紀念館站出口不遠,也有停車場。但他的所在位置卻離這區邏輯上的餐廳區有點距離,可說是在餐廳概念的最外圍。但好找的是,他就在華視旁邊。如果從光復南路上過去,直接華視旁邊的便利商店轉進去就好了。很好找。(就在華視旁邊...是說,以後這店可能會聚集很多電視人?明星嗎?不過話說..店內幫忙點餐的服務生,我總覺得在電視上看過!!!算美型喔!..但由於我拍人一向不太行,所以就沒拍了)

IMG_2284  

IMG_2283 

餐廳一角有個這樣的設計(而且這區塊佔了餐廳很大一塊)。這樣的設計很明顯不是給人吃飯的地方吧?但倒是很適合幾個朋友在這邊悠閒的聊天吃小點。我總覺得,這店有一點點開興趣的打算,畢竟整個內部設計非常的不餐廳。比較像是會館或是lounge之類的地方吧?可是營業時間只到晚上九點,好像又與Lounge絕緣。

IMG_2294  

用餐的區域嚴格說來只佔了餐廳整個面積的...三分之一。而且位子安排的挺寬鬆!再次證明我覺得老闆絕對是開健康的,因為在這裡吃東西感覺確實挺舒適,無論是服務或是環境的感受。但...通常這樣,來客都會很舒適的一直待下去,翻桌率就會不高!然後店家獲利就會減少,這不是開興趣的是什麼?不過,往往也是這樣的店,才會出現很有風格的料理。因為,反正老闆開興趣的,因此菜色一定非常的不容妥協吧?

IMG_2282 

IMG_2324

Love之前似乎是某個藝文中心之類的地方,可能直接接收了藝文中心所留下的部分東西,因此店內有些很可愛的設計小物。這個木頭蘋果我就非常喜歡啊!非常想要A 買一個回家。

中午的套餐有三種價位,460、640,還有820,每個價位各有兩種不同主菜可以選擇。以中午來說,不算便宜,不過值不值得,看價格是看不出來的。就像,二百萬買一台車貴不貴?不知道,因為賓士跟現代就有差了啊!

這天選的是,640與820兩種!!!想想午餐這樣吃...其實不管值不值得,其實都是個炫富的舉動啊!

IMG_2287 ,

頭盤,有現烤麵包、葡萄還有醬料。其實現烤麵包不是真的是點了才烤,是早就做好的!不過不管如何,挺好吃的,外脆軟嫩。搭配了橄欖油醋、天然發酵奶油、還有甜椒醬(第一次見到)三種醬料。這頭盤挺好的。別擔心這太大盤,這是四人份。

IMG_2292 

前菜的田園沙拉,有放了稍微烤過的瓜類,加上覆盆子酒醋。酸酸甜甜很開胃,而無論口感味道與擺盤都相當精緻。

IMG_2299  

法式包穀湯與現摘玉米筍。烤過的玉米筍只有半根,所以能好好的放在盤邊,很簡單的甜味。而這包穀湯就厲害了,這就玉米湯,但玉米好像是打成粉後去弄的,因為口感相當綿密,而味道也相當濃郁。很搞剛的一道料理。

IMG_2304 

煎松露高麗菜豚肉捲佐培根扁豆,NT820套餐的主菜!這太優秀了啦!整個香氣十足,入口的口感也相當美味。我想我應該可以吃完一整盤,然後再來一盤這樣。

IMG_2308 

甜椒鮮魚派,NT820套餐的另一個主菜選項。造型相當可愛的鮮魚派,上面一層紅色醬料不是蕃茄醬,更不可能是辣椒醬,而是甜椒醬(之前麵包盤的時候也有出現過)!魚肉很細嫩。不過由於個人沒很喜愛甜椒的味道,所以...其實我只吃了一點點!!

IMG_2311 

牛菌菇奶油培根義大利麵,這是NT640套餐的主餐選項。味道挺好的,口感也很恰到好處。

IMG_2319 

海鮮蟹肉燉飯,這是NT640套餐的另一個主餐選項!我個人相當喜愛啊!話說蟹殼黃自從義大利亂跑一趟回來後,就對燉飯情有獨鍾,還自己在家試做(目前都還失敗中)。濃郁的蟹肉,帕碼森起士的鹹味,加上整個頓飯濕潤的恰到好處!整個是讓人開心的好吃!雖說這天朋友吃下後說,好像煮得比之前吃的軟些,說米芯沒有了(不過整體來說還是算硬)!不過到底燉飯軟要多軟?硬要多硬?米芯存不存在?對我來說不是重點,味道與滋味才是重點。這燉飯就是個恰到好處的好吃,對我來說這樣就夠了!

話說因為是朋友的朋友開的,這天聊到HIGH,還說要請師傅來聊聊天。我本來已經盤算好要問師傅燉飯的詳細作法,包括材料的份量(筆記本與錄音筆都傳便便了說!XD本來還想凹他現場教學的)不過害羞的師傅說要備料,就躲在廚房了!(嘖...)

IMG_2329 1

苦情巧克力提拉米蘇,雖然不是我吃過最優秀的提拉米蘇,但苦甜巧克力搭配出的口味挺好的!這是NT640套餐的甜點。

IMG_2331  

NT820套餐的甜點,西鑰萊姆派。無可避免的酸甜滋味。

IMG_2322 

附餐飲料的選項其實就很一般了,咖啡與茶,熱的與冰的。就跟許多一般的差不了多少。不過這日我點得是冰咖啡,算好喝的那種喔。而且我其實挺喜歡這邊裝飲料的杯子。

IMG_2323  

店名叫做愛,因此在店內處處可見愛的身影。杯子的底部有個愛心。他的套餐,也各以愛為名,有初戀、密愛、速食愛情...相當有意思。

回到前提,到底這樣的價格與菜色到底值不值得呢?

由於當天要離開準備掏錢結帳時,朋友立刻攔阻,用「你如果敢把錢拿出來付,我就殺死你」的眼神看著我,接著把我趕出門口,讓我平白享受一頓天上掉下來的美味餐點。好像我說值不值得是件很空虛的事情。畢竟我沒實際掏錢,所以沒什麼心理狀態可評估。不過,以他的味道與擺盤設計,加上我其實挺喜歡這裡的服務,簡單不拖泥帶水,好像少了什麼,可是又挺剛好的。在離開搭車的路上,蟹殼黃的確是有想過下次有空會來這裡吃飯,而且,應該是會點640的套餐才是。但...我真心覺得老闆一定是開身體健康的!

不過話說,無論480、640、820這都是中午套餐的價格,晚餐價位應該更厲害吧!官方的FB上說,價格從300到900之間,嗯,是真的要好好存一下才能踏進來了。

IMG_2334  

 

店名:Love Cafe 法食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96巷12號

電話:(02)8772-2352

營業時間:12:00-21:00

               14:00-17:00下午時茶時段不供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4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