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09  

其實我不太明白為什麼清境這邊這麼多雲南滇緬餐廳,

好像有什麼歷史淵源吧...之前吃過其他間,這次選的是雲舞樓段家私房菜。

掛上私房的招牌,感覺就很厲害的樣子!

但一來山區餐廳少選擇少,二來,味覺觀感是很個人的,

所以囉,可能很多人很喜歡,這次吃完主要的感覺大概就是...嗯,下次來清境可以吃吃看別家了。

不過也可能我沒點到厲害的菜式XD

IMG_8744 

由於這天吃的是晚餐,

門口很黑,也就不拍照了,反正也拍不好XD

所以拍個桌上擺盤好了。

IMG_2305 

雲舞樓有結合民宿,不過這天用餐人很多,感覺不少也是跟我一樣是外面來的,

並非住宿客。

嗯,不過話說看到這樣子就覺得自己還好沒有住他的民宿,

單純是不喜歡這種樓下就是餐廳的感覺。

IMG_2300  

IMG_2301 IMG_2302  

十幾種菜色,價格不算便宜。

不過份量也都不小。這裡都是作大份的,所以比較適合四人以上,

可以多點些,也吃得完,

如果只有兩三個人,人就...盡量不要來好了。

IMG_2306  

白飯一盆,量其實不少,大概因為他們的菜都相當下飯!

IMG_8745  

黃金豌豆糕(NT 200)豌豆糕就是用豌豆作的豆腐...嗯..其餘沒有賣點了。

這道簡單的說就是蕃茄炒蛋加上豌豆豆腐...味道有些甜...

小朋友應該很喜歡拿這拌飯吧,不過我是覺得還好,而且這也太水了。

 IMG_2317

 

椒麻雞(NT 350)這辣椒也太驚人!

不過與一般吃到的不太一樣是他的雞肉沒有炸過,就是水煮燙過的白切雞,再淋上特調的醬汁。

醬汁是熱的,雞是冷的,所以這天吃到靠近外面的雞肉溫溫的,而中間的雞肉比較熱,大概是因為醬汁是從中間淋下去的。

辣是不會辣,但花椒用很多,吃來挺麻,麻到發酸。

IMG_2323

 

雲南擺夷錦灑(NT 300)招牌菜來著,有點打拋的感覺。

不過感覺味道比我平常吃到的又細緻一些。

IMG_2320

IMG_2326  

搭配生菜包著吃,其實拌飯也不錯。

這算是這天最滿意的一樣,但可能很費工吧!總覺得份量少了些XD,

如果一片生菜包一湯匙,那麼大致上剛剛好!可是一湯匙很少啊!

圖片這是兩湯匙的量!錦灑吃完生菜還有剩!

總覺得300是有點貴了!

 

這天到雲舞樓,怎麼說呢...感覺很奇妙,

可能因為很紅人多,因此服務上很混亂,出菜也很碰運氣。

這天錦灑端上桌時,其實已經吃的半飽,打算再不來要走了!

我猜他們出餐會以多人點的一起先作掉,如果點的剛好是廚房下一道要弄得,那麼可以很快,如果不是,請就慢慢等。

這天座位安排也很混亂,這天特別訂了位子,結果到了之後,店家就是隨便安排,但位子被另一家子坐走,於是就叫我們去作一個超大圓桌!

然後突然另一邊有個四人桌空出來,又讓我們過去坐那邊,接著等許久都沒有人招呼...

我能理解忙中有錯,但這邊是種忙亂!

這樣的忙亂搭配他的價格還有希望訴求的感覺,我覺得是不值得的。

但可能很多人很喜歡吧。

而這天結帳又更是經典。

結帳是自己拿著菜單到外面櫃臺結...然後大概結了十分鐘有吧!

一開始是前面一組人要刷卡、要報帳開收據,所以簽的單子多了些,

就看他們緩慢的不斷以計算機來來去去,就感覺很搞不清楚狀況!

輪到我時,我才明白單純是櫃臺的先生動作相當緩慢,還是該說悠閒咧!!!

這餐吃掉八百五,拿一千塊...找一百五。

我是付現而且不勞開發票,理論上如果是個餐廳,直接抽屜打開拿出一百五不就好了!

頂多確認一下鈔票真偽,大約一分鐘內可以完成吧!

結果就看這先生慢慢的計算,然後確認,接著收下一千,起身到後面打開櫃子...然後...我就看到時間慢慢在我眼前經過...

那個櫃子是某個金庫入口?需要走很久到什麼地下庫房嗎?這是從哈利波特來的靈感嗎??

幾分鐘後這位先生才回來,坐下,然後把一百五十放桌上...

是有需要這麼久嗎?

 

吃完後,回到下榻的飯店,

看到有不少人坐在一樓大廳吃泡麵...雖然心想「都出來玩了,外面也不是沒餐廳,為什麼在這邊吃泡麵咧?」

但又想,反正其實他們也沒損失錯過什麼,也許在某種程度,泡麵反而是比較好的選擇。

 

店名:雲舞樓段家私房菜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定遠新村32-1號

電話:(049)280-3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4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