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81  

這天亂晃意外發現了一間新開的店,名為Toast Chat,

店感覺質感非常東區(因為就在東區)

專賣法式土司....法式土司耶!

Toast Chat土司閒聊,感覺店家在土司上有很多想法,

於是這天早上早午餐就決定來一下了。

IMG_3286

IMG_3287  

門口雙貓踏墊, 

IMG_3261

IMG_3262

新開店,知名度還不高,人不多,試營運中。在我進來之前也只有一組人而已。

店內很寬闊(不是因為人少),而是店家刻意減少桌數,讓店內的空間感很大,不會壓迫,也比較讓人感到舒適,這點還不錯。

IMG_3263  

白牆,黑白貓照,店內不少貓元素。

回來查了一下,才知道這是我計畫想去很久的貓咪先生的朋友的分店!!!難怪。

IMG_3283

由於是新開店,結帳時店主人問了我東西還OK嗎?

當時我笑笑沒有回答,但....心裡想的是...

「我有空的話我一定要跟你好好聊聊!」

IMG_3259

 

IMG_3260  

嚴格說來,不算便宜喔。

IMG_3266

早午餐附的果汁,芭樂汁...但有芭樂與香蕉的味道。還OK。

IMG_3271

早午餐的冰紅茶...嗯...

IMG_3273

熱拿鐵(NT 140)...嗯....

IMG_3274

滿福堡早午餐(NT 300)選的是牛肉漢堡排...賣像看來還不錯。

IMG_3275

薯條與雞塊很合理的味道,不是太厲害,不過也不會低於期待值。

IMG_3276

滿福堡,麵包有加蛋去煎過。

店家的巧思感覺很用心,但...這是一個漢堡,這樣做很多餘啊!你說說,這樣該要怎麼用手把漢堡拿起來咧?

好歹,用張紙裹起來吧!!!用切的嗎?只有切的啦。

那既然想讓人用切的,這麼認真把它組起來又是為哪樁?

IMG_3278

蔥...雖然我挺喜歡吃蔥的,可蔥在這邊的表現非常不恰當。

就像是...喬登打棒球,林書豪去踢足球...

蔥的強烈味道,跟蛋皮混搭...就像蔥蛋一樣,再去去煎麵包...厚重的味道,搭配清爽的生菜,

直接就會感覺到麵包的膩...蔥的特殊味道也會被突顯出來...這個很不對

不是每個用蛋液煎過都可以叫做法式土司好嗎?

然後那個漢堡肉...請加油,好嗎!?真的,拜託加油。

 IMG_3280  

杏仁楓糖法式土司(NT 150)這個讓我想拍老闆肩膀然後跟他嘆口氣....

賣像不錯,這樣組合看來甜甜也很討喜...但是...怎麼會用丹麥土司呢?

丹麥土司標榜的就是他外皮的酥,然後你裹上蛋汁去煎的軟軟的....那用一般品質好的土司就好啦!

現在這一來,丹麥土司的酥皮,反而成為一種多餘....

法式土司是個看來簡單,但卻意外很少吃到好吃的,怎麼回事呢?

我覺得大多會供應這個的店家在做的時候都想太多了,例如希望讓土司多吸點牛奶與蛋汁..想要做出怎樣怎樣的感覺...

但這種東西我覺得就是要快狠準,快沾!快煎!快離鍋...

雖然這樣說對許多很認真作法式土司的店很不好意思,但我目前吃到意外好吃的法式土司,竟然是在某間...早餐店..

因為生意好很忙,老闆完全奉行了快狠準,因此雖然普通簡單而且平價,但硬是比下許多店家。

IMG_3268  

東西味道跟台北市政府跟國外買的龍舟一樣,好壞見仁見智,

可這天我覺得這店最大的問題則是流程...

先從點餐吧。這裡的法式土司只能吃甜的,早午餐只有鹹的。

不能加價購更換。

其實可用法式土司,單純附上楓糖,然後搭配煎得翠翠的培根、炒蛋或是太陽蛋,然後薯條...這樣弄個早午餐也不錯啊!

但...不行。雖然早午餐有個鮮乳土司的選項,

但...法式土司在這店中一定要是甜的,法式早午餐一定是鹹的(用的蛋汁不同)...因此不能混搭。

加價購也不行。好吧!店家有堅持,這也無可厚非囉。

 

但問題是,點好後,等了...非...常...久....

告訴我是要多久,話說這天我前面也不過就一組,兩個人....怎麼東西弄這麼久呢?

是點了才去附近買材料回來準備嗎?

這天點了法式早午餐與法式土司...早午餐東西多,有炸有煎,確實比較麻煩。

理論上法式土司應該比較快吧!沒有!它竟然比法式早午餐還久...很久喔(是在等附近麵包店開門去買麵包嗎?)

店家說因為鹹的與甜的蛋液用的不同...所以不能一起作...

不對吧!莫非只有一個爐?一個鍋?要等一個結束才能作另一個?

或許,店家希望來此的人能夠悠閒慢慢來,

慢慢的聊天,感受這店內閒適慵懶如貓的氛圍...

可如果整家店才四個人就能讓人到天荒地老...那如果紅了客滿怎辦?是要早上來吃早餐的客人,等到吃晚餐嗎?

店家到底想用土司來進行怎樣的對話?太高深了,我可能沒法體會。

 

而回來後知道這竟是貓咪先生的朋友的分店...嗯...

這店在我LIST上許久,我想...我應該可以順便把這選項拿掉吧。

新開店據說還在試營運,只能說請好好加油吧!要真的...好!好!加油!

 

店名:Toast Chat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90巷58號

電話:(02)2721-5661

營業時間:11: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4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