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64.JPG   

HUB倉是朋友投資的店,在市民大道上。會知道這間店,是因為有天朋友邀請我加入他們FB,

然後接著他就敲我,說自己與人合資開了間店,讓我去試試看...我只能說...很大膽...

畢竟,蟹殼黃不靠寫這些賺錢,所以非常隨個人喜好,絕對的主觀...

敢讓我去,然後還寫...那應該已經有我可能不會一直褒獎的準備了吧XD

IMG_3184.JPG

店在市民大道上靠近敦化南路,以前是搖到外婆橋...

我本來以為這裡是個吃燒烤的地方,結果原來是間運動酒館。

算是個BAR...嗯...其實很少來這種類型的地方。

IMG_3052.JPG

跟朋友約七點...這時店裡沒人。

畢竟這裡是BAR,真正來人要等到大約九點。

也好,趁這時間可以大膽拍拍店景。

IMG_3039.JPG

門口兩台飛鏢機,標示了這裡是運動酒館的特色。

話說...很久以前有玩過一次飛鏢機啊...結果很不妙...

IMG_3041.JPG IMG_3042.JPG  IMG_3055.JPG IMG_3120.JPG

雖說是運動BAR,但這裡也有用餐空間,而且座位算挺寬敞的。

像我這種可能也只會來吃飯的人,也不會覺得侷促。

IMG_3173.JPG IMG_3178.JPG

重點,還是先吃飯好了。

好吧,就當是偏見,雖然很少去運動酒館,但想也知道...這種地方的餐點一定很不怎樣,

大約不脫炸薯條、炸雞、漢堡...之類的炸物、烤物或是很簡單的蔬菜切片加上市售沙拉醬。

但這天HUB倉的菜單卻有些出乎我意料。

IMG_3027.JPG

   

 

 IMG_3026.JPG  IMG_3028.JPG IMG_3029.JPG IMG_3030.JPG IMG_3031.JPG  

這裡的菜色算是很多元,

小點、鐵板燒、串物、燒烤、炸物...類項多元,當然,主要還是以下酒為主。

畢竟這裡是酒館,主角應該算是酒...吧...

我不是很懂酒,對我來說,重要的是菜色...XD

IMG_3061.JPG

麻辣牛肚(NT 100)

出菜前,店長有問我吃不吃辣,我點了點頭。於是就出現這味...非常辣!

完全是非常搭酒的菜色..濃郁的味道但戰鬥力真的太強...

 IMG_3065.JPG

勁辣老虎菜(NT 50)

芹菜、青椒、蕃茄等爽口青菜拌上自製老虎醬,

名為勁辣,看來殺氣也很重,但在吃了牛肚之後,我覺得沒有東西可以叫勁辣了...

於是,這個倒是意外爽口。留在口中有椒麻的感覺...算是個會很自然去夾來吃的開胃菜。

IMG_3069.JPG IMG_3075.JPG

 櫻花蝦辣椒皮蛋(NT 100)

皮蛋加上海帶,上面加了自製的櫻花蝦醬...口味不錯,口感也好。

櫻花蝦微微的脆,提供了不同於皮蛋與海帶的口感。

敢吃皮蛋的,應該是會喜歡的。

IMG_3080.JPG

啤酒...就啤酒,因為新鮮又冰涼,所以很順口。

話說本來沒有想要喝酒的,結果...吃了前三道之後,就會想配個冰涼酒類...

IMG_3087.JPG

巧心珍珠餛飩(NT 130)

包豬肉炸的小餛飩,外皮炸得脆翠,算是挺小品的一味。

單吃就夠味了,但也可以沾自製的塔塔醬。

 IMG_3094.JPG

澳洲小羔羊肋條(NT 100 兩串)

HUB倉的老闆,是之前疆子烤肉的老闆,烤肉當然有一套。

會用小羊肋條,想當然是因為小羊比較沒有騷味,

但...羊畢竟是羊,很難到沒騷味(等級要非常高吧),所以孜然不只是增添風味,也是要掩蓋羊味用的。

不過每每吃到這類我都會想,不敢吃羊的應該一開始就不敢點,但愛吃羊的...不就是喜歡那個羊味?

IMG_3095.JPG IMG_3099.JPG 

雞腿排(NT 140)

現在想想,這算是我本日第二名XD

雞腿排的皮煎得赤赤,這已經可以從60分先起跳了。只兩面煎,不像一些鐵板燒店切開後會再把側面都煎一下...因此肉質還是嫩的。

灑上蒜酥...整個就非常夠味道。這個我喜歡,後來放涼了,皮還是偏脆,這點挺讓人開心的。

老闆說這是因為煎的時候把油逼出來的關係...火要夠。

IMG_3106.JPG

雞腿肉(NT 120 兩串)

一口一塊,肉嫩。

IMG_3121.JPG

神風特攻隊(NT 180)

噗...說好不喝酒的...加了整顆檸檬..那不知道是否有另外再加萊姆汁了。

出入口酸帶甜,大約是香甜酒的功勞,不過一層層到最後就是伏特加了...還是別喝太多好。

IMG_3124.JPG

一如友人說的,七八點通常還沒什麼人,

但八點半九點之後就會開始了...這天差不多八點半左右開始陸續有人上門,訂位的,臨時起意的都有。

選了吧台坐了下來,點些小食,喝點小酒..聊著天...好像還不錯。

不過這種太文藝的方式實在不太適合我...我就喜歡看桌子滿滿XD

放這張是因為覺得拍的很有感覺。

IMG_3131.JPG

懷舊風味炒餅(NT 140)

看到BAR裡面有這個,實在是很不搭嘎,但在老闆很推薦就點下去,結果..登登!這個絕對是我本日第一名!!!!!

IMG_3132.JPG

餅皮本身不是自己作的,是老闆去買自己覺得不錯的抓餅店的生餅皮。

重點是作法。炒餅簡單說就是餅片條,然後把配料炒一炒,再把餅加下去一起拌炒...

可是這裡的是先把餅煎成蛋餅,然後接著切好與已經炒差不多的配料一起拌炒...多了個煎蛋餅的工作,作法算比較麻煩一點點,

不過蛋的香氣、餅的口感、洋蔥帶甜、高麗菜帶脆,實在是令人喜歡的一道。

偷偷問了作法,下次在家來弄弄。

IMG_3136.JPG

澎湖明蝦(NT 200)

不便宜喔,但很大一尾,肉質緊實。

IMG_3141.JPG  

阿根廷天使紅蝦(NT 180 兩尾)

肉質比較鬆軟,老闆說是因為天使紅蝦的生活環境比較悠閒缺乏鍛鍊...

不過肉倒是帶著蝦的甜味,也是不錯。缺點是如果烤過頭的話會黏殼不好剝,

不過這殼也不太硬,何不乾脆別剝了,試試看能否再烤足一點,讓殼也能夠酥脆的入口?

 IMG_3148.JPG

北海道大干貝佐松葉蟹膏(NT 150)

稍微煎過的干貝,上面放上松葉蟹膏,再放一點小魚卵...

嗯,海味。

 

 IMG_3166.JPG

焗烤生蠔(NT 180 三枚)

這樣子一份的話不算貴,可想見等級應該是屬於還好的那種。

避免了生食的單打獨鬥拼鮮度,而是加上起士與些佐料去焗烤,吃更多層的味道。

喜歡生蠔的會喜歡,不太喜歡的應該可以試試,

怕生蠔的...好吧,雖說多了佐料與起士搶味,但生蠔獨特的味道還是在的。

IMG_3057.JPG  

現搾柳橙汁(NT 100)

我覺得能在這種地方喝到現搾的柳橙汁是一件很...有福氣的事情XD

簡單的說這類墊的客人根本不會在意他的柳橙汁用的是啥吧?其實很多用的是濃縮還原的,但誰又在意?

可這邊用的是當天搾的(這樣的話應該要用鮮搾而非現搾)柳橙汁,喝得到破碎果粒的感覺很好,

即便沒人在意,但這多少表現出店家的認真面。

 

這天到HUB倉,服務...不知道,因為我是被招待來的,

全程有老闆跟我解釋食物作法如何如何,所以不知道實際到此當客人會感受到的服務會如何。

稍微觀察之後後面來的幾組客人,基本上就是個BAR...氣氛歡樂的BAR。

 

在食物上,我本日最愛是炒餅,接著是腿排與皮蛋...出乎意料的口感與香氣,很討喜。

本來以為很厲害的孜然烤羊肉與雞腿肉串,倒是讓我覺得就這樣...畢竟,的確是這些東西都是可以預期的。

這裡讓我喜歡的是老闆的態度與想法,這才是影響一間店的關鍵。

例如:老闆強調廠商進貨時,廠商表示這些所選的海鮮食材都是生食等級。

但老闆在處裡的過程中還是決定小心為上,不提供生食。雖說生食可以端出更新鮮甚至討好的口味,但生冷食材不只在處理要更小心,另外運動BAR的型態,客人在此並不會好好坐著、快快吃著,對於鮮度是有影響的。

因此他比較強調的是料理的到位,以及放著冷也不太會走味(講起來簡單,畢竟炸得或炒的沒處理好放久,會跑油味出來的,所以這需要很有技巧的處理吧?)

這是有在思考型式與定位,而且非常明確清晰的態度,這樣的店,大概不會差到哪去,剩下的就是與自己對不對味的問題了。

HUB倉說還在試營運,菜單還會調整,但拜託...那個炒餅請別改掉。

 

店名:HUB倉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78號1樓

電話:(02)8771-7571

營業時間:18:00-0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4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