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04.JPG  

包HOUSE是賣包子,不是做設計的。

店在松江路上,不算太難找。雖是賣包子,但是裝潢得有些現在流行的工業風格咖啡館,頗具特色。

IMG_1398.jpg  

好的包子該是怎樣的?私以為皮與餡都要配合得恰到好處。

皮要軟而不柔,入口要有點口感,蒸了不爛,內層裹餡的部分還能巧妙地沾取些肉汁湯水。

至於餡料,則就看調味功力。個人偏好單純些,不要太複雜的調味。

 IMG_1397.jpg IMG_1399.jpg IMG_1400.jpg  

IMG_1401.jpg  

包HOUSE的口味算是多的,價格也不算便宜。

兩顆包子就差不多是一個便當了!

但如果是用心製作,那也值得。

IMG_1403.JPG    

這天點了一個青江菜包,一個流沙包。

IMG_1407.jpg 

青江菜包(NT 45)

內餡除了青江菜外,還有冬粉、木耳之類增添口感與香氣的餡料。

包子的尺寸不小。老麵發的皮口感也不錯。

稍帶蓬鬆的感覺,感覺更像是麵包...很是討喜。但就不是傳統的那種。

不過,個人覺得餡料...調味不錯,但口感以包子來說算是稍乾了些。

所謂的稍乾,說的是少了個什麼東西讓餡料整合在一起..料很散會掉的。

加上尺寸不算小,吃來要更小心,不然真的會到處亂散。

對我來說這點算是小小可惜處。

IMG_1410.jpg  

流沙包(NT 35)

 

包HOUSE的包子說來不算不好,甚至有點出乎我意料。

畢竟,單看外表,總覺得這會是個賣弄裝潢,可能東西很隨便的店,

但包子無論在形式或是味道上,都可以感覺到到店家的用心。

 

不過比較讓我好奇的是,我不太明白這裡包子的出爐法則...一般不就是個蒸籠蒸,然後點了就從籠中取出...

但在這裡點了包子後,卻要稍微等一下,雖說也等不太久,說是現點現蒸,好像快了點。

而且剛出爐的包子少了些蒸氣的濕度...就覺得少了些什麼。一如前言所說,在我的認知中,他更像麵包,而不像包子了...

 

後來想了一下,我覺得包HOUSE想法很新,卻少了吃包子的氣氛....

我還是喜歡去包子店點包子時,店家打開蒸籠,從熱氣蒸騰的蒸籠中取出包子放在盤子或是裝起的感覺!

感覺香氣,暖度,都在那一瞬間被注入包子之中....

新型態的包HOUSE太乾淨,太俐落,一切都控制得太過精準,以致這些情緒都不見了,

或許,這可能會是許多人喜歡的包子店,或是傳統中食的新樣貌。

可在這方面,我承認我偏向懷舊...但有機會我還是會想要把其他口味都試過。

 

店名:包HOUSE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84巷12號

電話:(02)2568-26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4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