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48.JPG  

這天,發現了扶旺號,店就開在復興SOGO後面,

照片看來不錯!於是...早早就來吃一下。

IMG_4746.jpg IMG_4744.jpg    

早上六點開店,雖然是在感覺大家都會睡很晚的東區。

但店前已經有些人了,大多以外帶為主。

IMG_4741.jpg IMG_4750.jpg IMG_4751.jpg  

一樓是廚房與點餐區,外帶站著外面等,內用下樓尋位子。

樓梯口貼著的海報,直接說明這店與寧夏夜市的蓮香鐵板燒有些關係,這是二代出來開的店。

算是延續家族的鐵板風格?

不過可能因為這樣背景,這店才剛開,立刻就有分店....也不是太難理解了....也算很大膽!

可是...這樣子好嗎?嗯...不過我對此的想法與食記沒太大關聯,也就不多說了....

IMG_4742.JPG IMG_4743.jpg  

牆上的圖,還有架上展示的一些食材,

這裏標榜用的是有來源,不是隨隨便便跟通路商批來的廉價食材..

當然,成本反映價格,不過如果材料用得好,這我可以接受。

 IMG_4739.JPG IMG_4740.JPG  

菜單選項並不難,基本上就是鐵板吐司,熱壓吐司,幾種捲餅...現場沒看到手寫單,大家都排隊直接與收銀台的店員點。也算方便。

不過菜單設計的大失誤,也讓店員大概在十點之前都要不斷重複同一句話。

“熱壓三明治供應時間是上午十點半以後”

如果是預先設定好的規矩,何不就標註在菜單上?或,是否其實最初可能是想全天都賣熱壓吐司?結果因為怎樣怎樣而決定取消?這就不足我這種外人揣測了。

 

價格其實不算低,如果同樣以早餐來看,隔壁就有兩間早餐店!相信那才會是附近住戶或上班族平日選擇。

不過扶旺號營業時間長,而且設計有一定的質感。

雖然賣的是常常早餐吃的東西,可概念上是跳脫早餐的,我覺得還是會有一定的客戶群。

尤其,在“嚐鮮”的精神下,我覺得近期內他應該會開始出現排隊潮吧?

IMG_4441.JPG  

IMG_4449.JPG  IMG_4448.JPG  

狠辣蛋肉鐵板吐司(NT 60)

確實頗辣,雖然不到辣得難以入口,但也算是有用心,真有加入辣椒的那種辣!

不過內容很簡單,一枚蛋,一片肉,以及辣醬...

吐司應該是只有“稍微”在鐵板上過一下火,所以也不會有放久變軟影響口感的問題,它本來就軟的。

在一般店,這會是叫做肉蛋吐司,或是...豬排蛋吐司...

我希望,他選用的食材真的有比一般早餐店好。

不然...這其實真有些貴了?可想想地段?可能有一半是在吃房租吧?

IMG_4440.JPG  

IMG_4442.JPG IMG_4444.JPG  

沙拉搗蛋鐵板吐司(NT 40)

切邊吐司加上馬鈴薯沙拉....就,切邊吐司加馬鈴薯沙拉...

同樣的,我在吃的是房租吧....

IMG_4451.JPG IMG_4452.JPG  

三星蔥蛋捲餅(NT 40)

一般早餐店的蛋餅大多是用現成餅皮,然後餅皮很軟...這裏捲餅口感扎實多了,就差不多是抓餅不抓的那種酥度。

捲成一捲頗有口感,份量也不弱。

IMG_4453.JPG  

扶氣紅茶(NT 30)

相信是自己煮的紅茶,不是香料茶...喝來有一些些茶澀味,

不算我偏好的那種,不過不難喝就是。

 

飲食也是一種風潮,從蛋塔之後,好像時不時就會大量出現某種店。

例如,窯烤披薩、漢堡、Tapas、霜淇淋,而三明治,好像最近也多了起來!

三明治其實一直都有,伴隨著早餐店、便利商店...三明治一直沒有停過,

但是!但是!但是!雖著豐盛號、高三孝...之類闖出名聲,

近來好像在街頭巷尾多了些專以三明治為主打,然後質感弄的好些的店?甚至營業時間不只侷限早餐時段...扶旺號也是如此。

這是否會成為另一波流行?而當潮流退了,還會剩下多少間哩?

 

不過先不管這種潮流面的現實面,

下次有經過,我還是會想去試試扶旺號的熱壓吐司,畢竟看看,他熱壓吐司的口味還挺有意思的。

 

店名:扶旺號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13-1號

電話:(02)2771-57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4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