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08.JPG  

嗯...路光小館在市民大道上,知道這間店有一陣子了,但總沒有去...

因為總覺得要人夠多才好,這天因為怎樣怎樣,剛好經過又很餓...覺得自己能夠的食量能夠以一擋百,

那就走進去吧!

IMG_7222.JPG  

看這就知道,賣的是眷村菜。

什麼是眷村菜呢?就個人粗淺的認識,就是種綜合了大江南北口味的一種綜合家庭味道。

自然是發源於38年國民政府帶著部隊轉戰台灣,各地的部隊聚集在眷村組成聚落,

各地口味融合,加上有限的物資,在每家餐桌上所發展出的餐桌上的菜色。

其中應該很多是二次加工品,例如今天晚餐有剩菜,隔天早上有吃餅....下午或晚上就會吃炒餅吧...

那...我猜不同的眷村,不同的家庭應該會有不同的口味吧。

我不知道陸光小館是出自哪家,何眷...不過對我來說也不太重要就是。

IMG_7221.JPG  

外省人愛吃麵,所以門口有個麵攤專門煮麵。

IMG_7199.JPG IMG_7219.JPG  

店內刻意弄得很克難,這似乎也是眷村料理餐廳的共通風格,

但我總覺得...為什麼咧?

因為是打算重塑眷村家庭普偏拮据的情境嗎?

 桌數不多,如果人不是多到足夠盤據一整桌的話,那也請接受併桌這事。

這天店內放一連串民國七零、八零年代的電視節目主題曲或片尾曲,有位爸爸很HIGH的還跟著唱,

跟他小孩說這是把拔小時候聽的歌!!!話說...那也是我小時候聽的,而這位"把拔"目測可是比我大十多歲! 

只能說...那個年代真的很有份量。

IMG_7195.JPG

菜單很簡單,其餘的另外點。

IMG_7194.JPG   

除了菜單上,還有另外點的炒菜...

沒標價,對...所以又是要憑經驗法則,但...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呢?

吃過一兩、間眷村菜,都是這樣...但...有人能夠告訴我為什麼?

IMG_7216.JPG IMG_7217.JPG IMG_7218.JPG  

滷味小菜單點現切,價格長在嘴巴上。

看來都不錯。

不過這天因為...先拿了些小菜又點了些炒菜,

滷味就先放過他們好了。

IMG_7201.JPG

公保腐竹...大約這名字吧。

櫃檯小菜,也不知道叫啥名,但簡單的說就是...花椒味!

非常強的花椒酸麻味。

IMG_7202.JPG

油悶筍

不知是否是腐皮的影響,這也是花椒味很重的一味。

IMG_7204.JPG

土豆肉絲

土豆指的是馬鈴薯...切絲後跟豬肉絲一起炒。

IMG_7206.JPG

肉絲很嫩,

但怎麼也是個花椒味,是用的油有先爆過花椒嗎?

IMG_7209.JPG

薑絲牛肉

點菜阿姨強力推薦...話說,這天點完沒多久,聽到有桌人結帳說這道菜沒上桌,於是取消。

然後沒一會兒,這個就直接端上我前面,莫非....

雖是薑絲牛肉,但蔥的比重很多,基本上蔥薑的辛香料能化解肉的油膩,而肉的火候也不會太老,這就差不多了啊。

IMG_7211.JPG

炒高麗菜

IMG_7215.JPG  

炒飯

非常簡單的配置,但有粒粒分明就先加個50分,

調味恰當,入口會自然想到所謂古早味好像差不多就這樣,不會很豐富,不會很細緻細膩,但就是覺得舒服。

下次應該可以單買個炒飯外帶。

 

陸光小館,整體來說就完全是印象中眷村菜館該有的樣子,

有些粗魯,有些隨意,但又好像有些自然成形的規矩。

雖然簡陋,但想想比起不遠處同樣人生鼎沸的村子口,這可算是整潔了!

好吧,到底為什麼眷村館子都要這樣呢...咦,我是不是之前問過了?

 

店名:陸光小館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03號 

電話:(02)8771-88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4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