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稿子欠人很久了,該要好好寫一寫了。
其實就像每個古老國家的誕生,都會有些傳奇故事。例如:ZENITH的命名,便是創辦人有天晚上散步,看到天上星辰,於是立下志向,要成為天上最頂端的那顆明亮的星般的品牌,於是便名為ZENITH,意思便是天上最亮最頂端的星。
但我這篇要講的不是他們,而是另一個品牌:IWC。
稍微明白IWC的人,都該知道IWC的起源與河水有關。喔!他當然不是被裝在桃子裡面順著水漂流下的,這是桃太郎。請開始聽我說故事。話說當年IWC的創辦人,是來自美國,叫做佛羅倫斯的人(不是佛羅多),他在美國已經開始生產製作販賣表了。不過,他還是越洋,到了鐘錶聖地瑞士。沒錯!就像虔誠的穆斯林一生至少要去一次耶路撒冷,熱愛鐘錶的佛羅倫斯,當然要去一趟瑞士。而且他希望不只能在這裡賣表,還要設廠作表。這就像是個外國人,想要去義大利賣PIZZA,一個外國人,在日本做壽司一樣!不是很難,而是非常非常難。因此最初佛羅倫斯的這條路並不順。
他帶著想建立錶廠的希望,還有一堆商品,在瑞士四處走。有天他走到了一個叫做沙夫豪森的地方,經過一條河邊時不小心絆了一下,沒想到手上正拿著表的他,表就這麼掉水裡了!怎麼辦?這可是重要的商品啊!一籌莫展的佛羅倫斯,只能坐在水邊嘆氣,想著自己一路怎麼這麼不順呢?但這時奇蹟發生了,突然從水中冒出一個美麗的女子,站在水上,手上拿著兩隻表,問:「喔!異鄉人!你在為你遺失的東西難過嗎?」佛羅倫斯嚇呆了,忘了有人從水裡面冒出來,而且站在水上說話,該是件很恐怖的事情才是。女子繼續說:「我剛在水底撿到了表,來!告訴我。」女子攤開兩手,又說:「你掉的是我左手上的這只IWA?還是我右手拿的這只IWB呢?」「什麼!」佛羅倫斯聽到這問題,覺得相當地詫異,可是他還是說了實話。「都不是耶…我掉的是IWC!」
水中女子聽到之後大喜!說:「很好!你是個誠實的人!那麼我要給你回報!我身後這間錶廠就送給你吧!」話說完,就在河邊突然巴拉巴拉的冒出了一座工廠,佛羅倫斯看的目瞪口呆。正想多問這水中女子問題時,她已經不見了。只有一紙工廠權狀,慢慢地飄到他手上,佛羅倫斯看著這張權狀,喃喃自語著:「我的錶….你沒還我。」
於是,佛羅倫斯這個美國老兄,終於在瑞士建立起屬於他的錶廠了,為了紀念這件事情,他把這個錶廠所製造的錶命名為:「IWC」,意思是:「I Want Clo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4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