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48.JPG 

雖然從小就聽到大同電鍋,但其實我最有印象的還是大同寶寶,可能是因為《那一夜我們說相聲》中李立群在描述看電視的過程中的每一步驟太讓我印象深刻了,「關上小門,蓋上小布套,大同寶寶擺好。」這段過程至今我還記憶猶新。

真正感覺到大同電鍋的特別,是在個朋友要出國留學,而平日作風就有點洋派、甚至根本與廚房絕緣的這位朋友,卻在準備的行李清單中,特別註明了大同電鍋。

他很仔細地告訴我大同會針對留學生特別修改電壓,而且寄過去當地,服務相當好,而且根據他看到的留學生交流中,大同電鍋是出外學子的好朋友,什麼都可以弄,有了它,艱苦的留學生便能在寒冷的冬天,享受到一頓熱騰騰的台灣味。而且因為很耐用,不會壞,更讓留學生們毫無後顧之憂!

很神奇啊!

但問題是,我不是留學生,不需要透過這種方式來感受大同的台灣威力,我以為我這輩子都不會與電鍋有關。可是,人生就是這樣,我在個奇妙的巧合下得到了一個大同電鍋,開心之餘,我覺得不能這麼就讓這位電鍋老兄躲在廚房內直接工作。於是我思考在我開始帶電鍋老兄開始煮飯、煮粥、甚至開始思考透過他的特性可以製作些西式料理之前,我決定先好好的帶它出去玩!

沒錯!想想,一個我從小就很有印象的電鍋,從此後就會很認份,而且又不會壞的待在我的廚房中,好像很可憐的樣子。我當然要帶他出去玩!現在!

第一步,我決定先帶著它去打羽毛球!自從運動中心成立之後,羽球似乎成為了很熱門的運動,我一定要讓這電鍋老兄感受一下!畢竟之後他就不能動了。

運動去吧!電鍋老兄 (運動去吧!電鍋老兄)

IMG_3185.JPG (打球真的很累......餓了...)

接著第二步,為了祈求電鍋老兄能夠瞭解美味,於是我當然要多帶他去瞭解美食。這樣以後我用它的時候,電鍋老兄才能做出好味道!(大誤)。

出發總要有個方向,我帶著電鍋老兄前往基隆夜市!這裡有油飯、滷肉飯、鼎邊挫…….太多美食啦!電鍋老兄請你好好體會一下吧!

IMG_3217.JPG(燈燈燈!!!!夜市美味多!!!)

IMG_3189.JPG (咖哩炒麵!!!!YEAH!)

IMG_3194.JPG (紅燒鰻羹!!!電鍋老兄!!吃個夠吧!!!)

先來個在地人才明白的好滋味的咖哩炒麵!雖然我還不知道怎麼用大同電鍋作這東西,但先讓電鍋老兄瞭解一下味道,至於製作方式,我總有一天會想到的。吃完麵,就來點喝的吧。美味鰻魚羹!話說這小小一碗要六十!一次請電鍋老兄吃五碗!整個是很下重本的。

IMG_3207.JPG(奶油螃蟹!!這也在電鍋老兄的能力範圍內啊)

吃飽喝足!順道帶電鍋老兄去廟口參拜一下,希望萬能的神明能夠讓電鍋老兄為我煮出好料理!拜託拜託!

IMG_3209.JPG  (有拜有保佑喔!!!)

於是回去立刻拜託電鍋老兄煮了一鍋滷肉飯!哇哈哈!!自己弄用料實在。煮飯不是問題,連滷肉都不是問題,一下弄太開心!整個弄滿整鍋!吃了許久!

IMG_3234.JPG(太HIGH!煮到滿出來了啊啊啊啊!!!)

感謝你啦!電鍋老兄!以後請多拜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4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