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983  

這次到台東很早,因為是搭夜車,所以早上六點就到台東。雖然因為車票太搶手的問題,所以要半夜在花蓮等一個多小時換車,但至少一路上都有位子坐,可以在睡夢中安穩的到台東。

車上人很多,有許多人以一種「衝了」的態度,從台北站到花蓮,或從花蓮站到台東(應該也有從台北站到台東)就覺得很猛,是在當兵站夜哨嗎?站哨好歹也一班兩小時,台北站到台東要四五個小時耶!站整夜真的很猛(有些人直接在走道上就睡起來了,相當克難)。真的慶幸我買到座位,但搶票這事真的很驚險啊!希望以後可以不要這樣搶。

這次之所以搭夜車,當然是希望能夠早點到台東。早點到台東則是為了

吃‧早‧餐!(反正民宿也要下午才能進房間)

目標沒有別的(其實有啦!這些排到下次,ㄎㄎㄎ)

出車站立刻前往榕樹下!

IMG_5974  

循著記憶,找到正氣路,接著轉進巷子內找到榕樹下的攤子。

尋找記憶中之前到台東這個巷弄間的路邊攤大排長龍(當地人與觀光客都有)的榕樹下米苔目!結果嚇了一跳!沒開!怎會沒開?攤子被蓋上了一大片塑膠布!

結果靠近看,才知道不是沒開,是換地方了。這個路邊攤,現在有店面了。

於是循著地圖指示,很快就找到店面(只是榕樹沒有跟著搬來)

到的時候還不到七點半,所以店家還在準備中。雖然如此,但已經有嗷嗷待哺的顧客在等了。

啊!果然跟記憶中狀況很像,除了換有個厲害店面以外。

IMG_5969 

新的店面,很大間,是有裝潢過的喔!

IMG_5977 

老闆娘準備了很多碗!應該今天都會用得上吧?

IMG_5973 

小胖等不及,一直在台前用眼神督促店家準備快一些!

很猛的他,接著是跟他爸一樣吃了一碗大碗的米苔目。

IMG_5978 

價格好像沒有變很多,其實我也忘了去年是多少了。

IMG_5980 

米苔目(NT40 小)加魚丸(NT5),小碗米苔目,但差不多是一碗肉羹麵的大小。份量算很多了。柴魚的味道很重,但整晚米苔目的口味並不會太過重。米苔目軟Q滑嫩,口感很好喔。

桌上有辣椒醬與醋兩種可以隨人喜好。辣椒很辣!....辣椒當然辣,但他的辣椒真的很辣!我只加了小匙,就感覺辣到衝腦,整個醒腦。

而醋,很酸(廢話)。烏醋的味道很純厚,有不少人喜歡加醋,但我個人不愛啦!在都嘗試過後,我還是比較喜歡原味...簡單的說就是種古早味。

IMG_5984  

滷蛋(NT 7)滷蛋另外拍一張,因為這蛋是吃到一半的時候店家拿來的。

因為開門前就有人在等了,所以店家不想讓大家多等就趕忙營業。不過米苔目好了,滷蛋還沒滷好,所以就...候補!

就,滷蛋。沒什麼特別。

榕樹下米苔目跟老東台算是台東米苔目的兩大台柱,一個開早上到下午,一個下午到深夜。各有各的擁護者,但我猜,到榕樹下的在地人多一些吧。畢竟這是時間點的問題。觀光客就算想來,如果沒搭到夜車,可能到的時候這已經賣完關門了,或是民宿有附早餐,就不太需要在外面吃。不過這天吃到一半來了一群人,很開心的拍照點餐(其實跟我也差不多),他們很熱情而且大聲的跟老闆娘聊天,他們是從桃園直接開車殺來的,一來就是要吃這間,聽得老闆娘樂呵呵。還是有慕名客的。而不少在地人點法就跟我們這種觀光客不太一樣,這天也看到不少穿吊嘎短褲夾腳拖(咦!我也是)的在地人,直接就一斤一斤的單買,應該是要回家自己料理吧?

如果早上到台東,榕樹下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店名:榕樹下米苔目

地址:台東市大同路176號

營業時間:07:30-14:30

IMG_59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4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