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81  

嗯,關於東道亭...我會知道東道亭是先前朋友號召了一個排骨一百的活動,想說號召一堆朋友分頭蒐集吃遍一百間台式的排骨飯。

奈何,透過FB號召,參加的許多,但實際搞得清楚狀況,甚至身體力行的人卻少得許多。結果朋友最後沒能完成他蒐集一百間排骨飯的夢想。還記得當時活動大約有四五十人說參加,這樣的話平均一個人兩間不就解決了嗎?但是並沒有。最後實際很認真吃的人只有三、五個而已。

因為這個緣故,我知道了在三峽的東道亭。他就在老街附近...比較沒人的那邊。按照觀光原則,很多城鄉熱門景點的所謂美食,有很大一部份來自於缺乏選擇,另外就是某種形成儀式的必然。不過來三峽的儀式美食是金牛角,不論喜歡與否,似乎他都要被當成代表。另一個是豬血糕(這我就不懂為什麼了)。至於缺乏選擇...好吧,東道亭附近似乎還真的沒有賣排骨飯的...但,好不好吃,吃過方知,而東道亭確實令人印象深刻,每到三峽,總會想起這味道。

IMG_7287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東道亭很認真的把店裝潢成懷舊餐廳,裡面放了很多...放在家裡媽媽會拿去回收丟掉的東西。

IMG_7262 

明明是在室內,但還是弄了個假騎樓。掛了個肥雪大戲院的牌子...肥雪,指的是港星林雪?還是會自稱肥雪的報賽車跟摔角的龔懷主呢?

IMG_7267 IMG_7285    

每次來三峽,外面天氣都是異常的晴朗明亮,但是這店裡面就是感覺一片黑壓壓。可能是刻意的吧?

但仔細看看,這裡真的有很多莫名其妙的擺設配置。雖說是懷舊...但總稍嫌刻意。

IMG_7263 

店的一角有個滷味櫃,第一次來猶豫了許久,這是自己拿呢?還是老闆拿?結果看來好像是都可以吧。

反正點餐要先自己劃單去櫃臺結帳,可以去點餐的時候順便請老闆過來拿,或是自己夾了帶去櫃臺一併結。

IMG_7272 

滷味,這天點了豬皮、竹輪、百頁豆腐...差不多90左右,價格算是一般,沒有因為裝潢而多收錢。

滷味味道還挺入味的,我是覺得不錯。。

IMG_7274 

古早味排骨飯(NT 80)價格算實惠。雖然號稱是古早味,但...ㄟ..我習慣的古早味排骨是魯的耶?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這排骨很用心。味道不錯,裹粉炸過味道很香。雖然算厚,但是口感很好,軟嫩適中不會硬。大口咬下還真的頗滿足。標榜用的是三峽黑豬肉...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是不是比較厲害。但《料理仙姬》裡面說:「與其迷信遠方的名產,不如在地的新鮮食材。」的確也是,與其用遠方來的冷凍豬肉,好像在地現宰的比較新鮮。而新鮮一味,便能抵得過很多調味啦!

IMG_7276 

常看人從上面正拍,於是學一張看看...他的排骨飯就是這樣一碗飯,疊了些菜,蓋塊排骨,走蓋飯路線。有人喜歡混在一起,喜歡配菜與飯混在一起的菜飯感覺。有人不愛,覺得就該單純些..但就看個人囉。對了,這裡的排骨沒有骨頭,已經事先去除了,吃來很方便。(這樣還叫排骨嗎?)

IMG_7280  

古早味雞腿飯(NT 90)因為標著主廚推薦,所以就點了。用的是去骨的雞腿排,吃來相當方便!裹上麵衣油炸,外皮酥脆,裡面的雞肉非常的多汁柔軟!如果貪快馬上一口咬下,可能會燙到。調味醃製的味道也恰到好處,我是覺得比排骨更厲害,不虧是主廚推薦。

雖然刻意裝潢成還舊餐廳的感覺,但是東道亭的食物價格倒是不貴,至於服務,其實也就完全符合他的價位,仔細想想還真的什麼可以挑剔的地方。硬要雞蛋挑骨頭就是,我是沒很喜歡這種刻意懷古的感覺,總覺得有些多餘...畢竟,刻意擺了很多老東西,如果沒放好,看來就很凌亂,自然即可。但是從這些多少可以感覺到店家的用心,他們想做的可能不只是這樣,可能想要更高規格的東西吧?不過回歸重點,還是食物味道本身。無論是排骨飯或是雞腿飯,主角的排骨與雞腿的味道我都很喜歡,是很用心還有認真的調味製作,而且份量也很有情有義。至於飯..跟配菜...嗯,我是覺得就一般啦,但主角好就好啦!

 

店名: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仁愛街7號

電話:(02)8671-5692

營業時間:11: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4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