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10  

韓記老虎麵之前是在金山南路高架橋旁的小店,搬到金華街之後就沒來過了,

這天尋覓早餐的時候,繞著繞著就快中午了...又剛好在附近,那就選他了吧。

老虎麵裡面沒有老虎(老婆餅裡面也沒有包老婆,嬰兒油...也不是用嬰兒去榨的吧!),為什麼叫老虎麵?不知道,沒問老闆,

不過記得第一次吃的時後年少輕輕狂,整個被辣到像是嘴裡有老虎亂竄!

 邊吃,就很想“吼“的老虎叫!莫非...是因為這樣?那也太幽默了吧!!!(最好是哩)

IMG_0416  

新的店面比原本的老店大多了。

IMG_0415 

門口擺了幾缸子自己醃的辣椒...這一看就威力很驚人!

IMG_0400 

IMG_0401  

店內提供綠豆湯XD,大概是怕老虎發威太上火!綠豆降火讓大家能中和一下。

IMG_0412  

小菜很多,自行取用。

IMG_0399  

龍鬚菜(NT 30)

IMG_0402 

麻辣臭豆腐(NT 50)這個算是中辣。在我以前的印象裡面,

他的中辣應該就能辣到我哭爹喊娘的,但...這次沒有!莫非我對於辣又更進化了?

或還是..老闆終於了解民間疾苦,有稍微降辣度?

話說臭豆腐最近被德國某雜誌選為憋氣美食...我只能說老外就是少見多怪。

IMG_0406 

豆皮(NT 20)就豆皮 XD

IMG_0405 

川式炸醬麵(NT 75)雖然名為川式,但這一點不辣(有人規定川式一定要辣)。

不過味道還不錯,至少是我喜歡的那種。

IMG_0409   

牛肉老虎麵(NT 180)可以選擇辣度、加什麼肉、麵條的種類...算是自主度很高的一道。

至於味道就是麻辣燙啊!!跟東區的那個麻膳堂是一樣的東西,不過麻膳堂有打造成潮牌這樣...

味道相當夠。話說因為久沒來,點的比較小心,選了小辣,結果意外的還好而已!

下次應該可以往上邁進,往中辣進階才是。

 

這次來,不自覺地會拿麻膳堂來比較。食物得味道各有所長,但都不是地雷。老虎麵的菜單選項比麻膳堂多,但麻膳堂有飯,提供不同感覺,似乎也不錯。

只是我覺得麻膳堂大概想要打造潮流形象,反而失去了一些對吃者得方便...例如小菜!這我還記到現在!

麻膳堂小菜是店員拿個托盤出來給人選..很像老外高檔餐廳最後讓客人選甜點這樣.但....如果店員忘了,如果第一次去根本不明白啊...雖然說吃不到小菜也沒啥,省點錢也沒什麼不好。好處是可以控制小菜的供應量,確保了新鮮度。可就是種感覺,當你看到別桌有服務生拿著托盤耐心得讓人選擇時...就會相對感覺自己在這邊是不被重視,感覺差噎!而老虎麵就是很傳統的,就作好放在那,請自己拿就得了,一切公開,方便許多。只是可能有的乏人問津...就要擺到天荒地老了,不過這邊用餐時刻人很多,應該不太會有這狀況就是了。

韓記老虎麵怎麼說呢?其實如果一個人,又想吃麻辣鍋的時候,這就很適合囉。

店名:韓記老虎麵

地址:台北市金華街240號

電話:(02)2391-34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4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