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士火鍋(Fondue)是瑞士相當有名的一種食物,
簡單的說就是煮融的起士,用麵包沾著吃。
然而,對於不習慣的人,吃個一兩塊麵包意思意思就很夠了,
但對喜歡的人來說,吃完一鍋不稀奇,尤其最後摳起士鍋巴才是最讚的享受。
後來才知道起士鍋挺複雜的,首先是起士的配方,可不是隨便拿都可以,聽說有幾種不同的配方。
不同的起士搭配出不同的感覺,瑞士的朋友告訴我,都可以試,但他非常不建議用藍起士。
「你加了,大概會臭的你離開家一輩子不回來。」他是這樣說的,我猜他沒見識過臭豆腐。
起士加白酒,有的食譜上說還要蒜泥、辣粉,而且隔水加熱。
但我在瑞士吃到的沒有蒜味,而且是一個鍋子直接放在火上燒。
到底正確作法如何?我還是不知道。
我很想自己試作,可想到要洗鍋子就很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4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