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42  

就像我搞不懂賣豆漿的為何莫名其妙都要標榜自己是永和豆漿,怎麼賣豆漿燒餅的也有很多是姓秦的呢?

例如,四維路上有名的秦家餅鋪,或是光復南路上有個秦老師豆漿....這次要介紹的,也是姓秦,叫做秦小姐餅鋪。

這間店在許久前熱衷於蛋餅時曾經有注意過,但經過幾次總是因為各種原因打消念頭。結果最近忘了什麼節目看到有在介紹,說這店是手工蛋餅,而且是秦菲菲開的!!!天啊!秦菲菲!!!這...這我相信一定很多人都不知道他是誰,而我會記得她我也覺得很驚訝!她是很久前的老藝人了,是我還是小朋友時代(很小很小)時代的人了!雖然藝人開的與好不好吃無關,但,反正這天早上起來沒什麼事情,就晃來吃吃吧!

IMG_4540  

不知是否是因為電視介紹了,感覺今天的人比平常經過還多...多很多。不過看似規律的隊伍,其實是非常混亂的動線。點燒餅油條蛋餅豆漿的是一條,而另外一條是排涼麵(涼麵,只負責涼麵)。但是因為涼麵在門口,兩條隊伍其實是連在一起!這就很麻煩啦!排了好幾分鐘才會明白自己排錯隊!

而到此,好吧,我想起了在石牌實踐街的無名蛋餅!其實心中默默已經不太想要再經歷一次了。但...來都來了。於是立刻排到正確隊伍去!

IMG_4539 

除了一般的口味之外,還有一些特殊的獨門口味!感覺很豐富!本來想點酸豇豆的,但這天酸豇豆已經賣完了。於是,點了個蔬菜九層塔,另外點一個...不太會錯的培根蛋餅。

IMG_4541 

其實,還是非常混亂的動線。首先是找到人人後點,那人會大喊所點的東西,然後負責煎台的阿姨就會毫不遲疑地開始動作,但他只負責作。做好之後大叫什麼什麼是誰的!這時要趕快認領,不然被人先領走了,就要等...她不會少作,只是,你總不會希望明明排在你後面的人,卻比你早拿到你先點的食物吧!

幫你點餐的阿姨(有兩人)雖然記性不錯,但認人不太行!他們會記得某人點餐點了什麼,但...不會認得那位某人是誰。這天我點了個飯糰!他們誤認我是另一個外帶的,想把那人點的拿給我(那位老兄人都傻了),當然,我點的也差點到了別人桌上。所以在這裡...千萬要記得自己點了什麼啊!然後還要聽仔細..

IMG_4543 

蔬菜九層塔蛋餅(NT35)雖然懷疑這餅皮是手工的,但是能夠煎到這種赤赤,可見煎鍋一定夠熱!蛋餅感覺很豐盛,而且九層塔的香氣也很夠。整體來說,雖然算是淡口味,但加上九層塔的香味,還OK。

IMG_4545  

培根蛋餅(NT33)雖然一樣煎的算是赤赤,但感覺比蔬菜九層塔瘦小,嗯!其實這吃一個是不夠的!

IMG_4544 

豆漿(NT15 小)與飯糰(NT30)豆漿偏甜,不過可以請老闆不要弄太甜,他們會另外弄。不過第一次來不知道,加上現場有點混亂,於是就點了一般的。飯糰中間夾了豆干,嗯..整體說來很普通的飯糰。但挺大顆的。

記憶中秦小姐開了許久了,只是這種混亂的動線還是讓我不太敢領教,雖然蛋餅算合味(豆漿知道有半糖或無糖的選項後,也可以接受),但要面對這種混亂近乎搶食的關卡,我通常還是會選擇先跳過。不過,雖然如此,這裡的阿姨態度其實都很好,笑容非常親切可掬,記性也很好。這天前面那位先生點了夯不啷當十來樣,有些還臨時加進,或是多什麼少什麼,阿姨不靠紙筆點單,全都記得清清楚楚。不過...對人臉的記憶就很弱!就是這位先生點的夯不啷當十多樣,差點到了我這邊!ㄟ...我跟他長得很不像耶!說真的,弄張單子填一填不是清楚許多?

這是種很微妙的氣氛,下次會不會讓秦小姐成為早餐選項?會,如果經過沒什麼人的時候,我會去吃一下。

掰惹味,有看到旁邊有在賣小顆的獅子頭,感覺還不錯的樣子!找天應該來買一盒試看看。

店名:秦小姐豆漿店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7-6號

營業時間:05:30-20:00(平日)

               05:30-14:00(週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4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