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21

 橋壽司剛開的時候有去吃過,價格雖然不是爭鮮那般的平價,但以一個日本料理店來說,已經算是很實惠了。

食材與表現出的味道,其實也符合了他的價格帶,整體說來就是個剛剛好。

之後不知怎的,突然就整個爆紅了吧?常常經過的時候門口都大排長龍!WHY?

好吧!美味度這種東西見仁見智,雖然也吃過幾間很厲害的壽司店,但不可否認的是,一分錢一分貨,當時的橋壽司在我心中留下個堪稱平價的好選擇。

於是,這天大暑!很想吃點清淡涼爽的,於是就來到了橋壽司。

但,莫非一間店開始人潮洶湧之後,相對服務就要變差是必然法則?還是說大暑天熱耐性變差?

這次的橋壽司經驗,讓我默默的決定把他從口袋名單中移除。

IMG_5505 

這天橋壽司的人一樣很多,由於是突然想到,所以也沒事先訂位。

從門外可以看到板前正好有位子,不過櫃臺表示,要收一下桌子,因此需要等一下。心想,大概是要做到樓上吧?這也無所謂,反正我沒有一定非板前不坐的堅持。

不過幾分鐘後,櫃臺知會我可以入座了,結果,還不是直接坐到板前的空位上!也沒整理什麼啊?

究竟是要整理什麼?是要通知師傅等下板前又有人要坐下來了,請師傅整理一下心情??算了。

IMG_5508 

坐到板前感覺不同。旁邊有些人應該是熟客?或師傅的追隨者,他們認識誰是誰,也會彼此攀談。

原來這就是坐板前的不同體驗啊?

IMG_5511

雖然坐在板前感覺有點像是上學時坐在講桌前的第一排,老師會特別照顧。

但原來不是,運氣不好的話,這個位置也是爹不鳥、娘不理的。

由於生意很好, 師傅忙得頭都抬不起來,看來根本無暇顧及板前這區。而一樓似乎沒有外場,這天進來之後,其實就坐之後就沒人理我了。現在想想,當時應該直接離開才是。

一樓似乎也沒見到外場,除了櫃臺阿姨之外,不過她的記性似乎很差。

「請問有茶嗎?」見到沒人理我,我決定主動出擊,稍微提醒一下。既然客人就位了,好像該要招呼一下了吧?

「有啊!」阿姨如此回答。然後...然後她就沒理我了!!ㄟ,阿姨的意思也是沒錯啦,他們確實有茶。不過,我不是這個意思啊!

由於點菜的單子已經給他們了,我決定耐的性子再等一下。

終於,來了一個確認點單的小姐,於是我又再度更明確的說明,請問有茶嗎?可以給一下嗎?而這時心裡已經想好,好吧,如果再不來我就離開好了。但,事與願違,沒多久終於來了杯茶,還有一盤毛豆。喔...原來還有這東西啊!

但這時候其實吃東西的心情有點被破壞了。

IMG_5516 

鮮魚味噌湯(NT40)味道算合理,以價格來說,料算是豐富的。

IMG_5518 

蔥鮪手捲(NT60)一般。

如果師傅有點空,不知道是否會把鮪魚與蔥花一起剁碎成蔥鮪泥,讓味道是否會更好些?

IMG_5521 

加拿大海膽軍艦捲(NT160 兩貫)嗯,海膽的味道應該要濃郁的,但似乎還好而已。這時有點懊悔吃過厲害的海膽!好像這樣的海膽已經不能很滿足了?不過話也不能說,橋壽司的海膽算是給的大方,搭配這樣的價格其實可以啦。

IMG_5523 

綜合串燒(NT180)心想不能都吃生冷,於是點了個串燒。很普通,而且後來算一下,單點好像比較划算一點。

但我對此的疑問是,為什麼香菇會有腥味呢?這問題難以解答,那就算了不解答。串燒普通,想想,好像

IMG_5526  

綜合握壽司(NT390  12貫)這天很餓!於是點了個大的綜合握壽司。算是豐盛,有鮪魚、比目魚側、鮭魚、海驪、松葉蟹與蟹膏、魚卵、星鰻、甜蝦、龍蝦沙拉、干貝...等,算是豐富的!

味道還行,雖然不能說極佳,但是不會不好吃。每項食材的味道原則上都有出現,不過也不能太要求他有過人表現。

不過這次的橋壽司晚餐,比較大的問題其實並非出在味道,而是在人多之後在服務上的許多不足。

除了坐下之後沒人理我!重點是,我的位置就在店員放點單的旁邊,理論上是最能被看到的吧!?店員三不五時走來查單子,卻沒看到我桌上空空蕩蕩什麼都沒有?如果現在改自助式,可以麻煩先告知?

由於這店有一二樓,理論上,一開始便有做好要能夠招待比較多來客的準備,但看來是沒有的。這天得出餐有些混亂,有兩盤綜合握壽司不知道該上到哪一桌,如果這時候,是否先把壽司端回料理台,由服務生詢問可能的桌次比較好呢?不過橋壽司選擇的是由服務生端著兩盤生鮮的握壽司,樓上樓下走來走去詢問。這樣不太好吧?總感覺相當隨便,而且也不免讓人直接懷疑食材的新鮮度。雖然,並不要求橋壽司的材料會能比得上那些高價的壽司店。但,也不希望自己吃道的東西會跟迴轉壽司一樣在店內繞圈滿場跑吧!

此外,由於生意興榮,加上開了也有一段時間了。店內有些器具有頗有歷史。好吧!這個或許我有點挑毛病,其實通常我不太會在意這些部分,不過這天太熱有點失耐性,加上服務又一直消磨,這天我對這些部分也突然變的要求起來。

IMG_5528  

放握壽司的木板拖盤,看來陳舊就算了,但他看來有點髒。磨損的邊緣,脫落的木紋。感覺店家對於餐具的清潔並不算很重視。或許店家其實都有清理過,但這樣看來殘破的食材,讓視覺的感覺先扣分了,自然在味決上也會先被打折。畢竟,橋壽司的東西並沒讓人驚豔到能夠忽視這些的地步。而且這天除了這個之外,放手捲的拖架上也有些油脂...算是不太細心。

這天的橋壽司,味道其實與第一次去吃時差不了多少,但在服務上卻差了很多很多!這些看來都是因為生意太好,本身外場無法負擔所致。既然如此,這問題大概一時半刻也不會解決,那麼就...算了吧。先把他從口袋名單中移除吧。不然,或許避開他人多的時段會比較好些。

 

店名:橋壽司

地址:新北市永和市永和路二段292號 

電話:(02)8925-2223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4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