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17  

金華(炸醬)麵店其實在潮州街上,

之所以名為金華街是因為本來在金華街上...是個沒有名字的路邊攤。

後來搬到了這裡,就沿用了金華名稱。

這段故事我本來也是不知道的,祇是看到他招牌下面有特別標註才想到的。

但之前在金華街的時候我也沒去吃過,這次會來吃他單純是因為....每次經過這店人都好多喔!

而這一區又不是什麼繁華的地段,人這麼多就讓我更好奇了!

於是腦波非常弱的我就...跟著走進店裡了XD

IMG_0329  

招牌非常有趣,還特別把炸醬兩字框起來,言下之意,炸醬是招牌囉?

IMG_0327  

價格不貴,但魯味、小菜完全沒標價...如果不想開口問,就用經驗法則自行估價吧。

IMG_0325 

老闆娘煮麵的手沒停過,而流理台上放了一落一落已經放好基本調味料的碗,等麵煮好直接放到碗裡面即可...

這通常是要生意很好的路邊攤才會做的事。

這裡相當的路邊攤STYLE,點什麼直接跟老闆叫就好了,但其實他沒忙著煮麵,也不會看是誰。

他們只會確實接收到...要兩碗炸醬麵,要三碗陽春麵...但不會認得是誰,

於是煮好後就好端著麵說什麼麵是誰的,大家請憑良心自行認領....只能說這...非...常...的...混...亂...

雖然說這是個特色,但從這個事情看這店大概規格就只能應付這樣了。

如果規模再大一點點,以這店目前這作法絕對毫無招架之力。

IMG_0323 

滷油豆腐,感覺味道很透,於是就點啦。

IMG_0308 

軟嫩的油豆腐滷的很透,蒜蓉醬油很夠味,確實相當合我意。

IMG_0311 

炸醬麵(NT 40 小)...XD拍糊了。小的份量其實一個女生吃恰恰好。

很無論外型或是味道,都是很傳統的炸醬麵感覺,話說已經很就沒看到這種用了很多豆瓣醬做的炸醬了。

現在很多都是炒肉末、豆乾丁這樣....

IMG_0312 

魚丸湯(NT 45 小)湯沒什麼味道....是忘了放鹽??

IMG_0315 

涼拌芹菜,相當爽脆。

IMG_0316 

涼拌小黃瓜,雖然有蒜頭,但這吃來帶著甜。

涼拌的過程中加了糖...話說這也是以前的路邊攤會做的事情。

IMG_0322  

店加自製的辣椒醬,加了豆鼓去做的,味道相當好喔!

但就是辣......

 

這次吃了金華炸醬麵,重新感受了一下所謂古早味。

雖然是路邊攤移到店面,但還是保持了以前在路邊攤的諸多習慣...

我想味道應該也沒什麼改變吧?不知道...因為它在路邊攤時我也沒去吃過。

因為事前沒有期望,因此也不會有什麼失望的問題,

但他的油豆腐確實不錯。下次....我想想,如果再來,大概會點油豆腐還有豬油乾麵吧...

因為雖然招牌上註明了炸醬...但店內貼的一些美食雜誌的報導,說的都是豬油乾麵ㄟ..

 

店名:金華(炸醬)麵店

地址:台北市潮州街5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4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