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17  

南庄...嗯...因為出發前並沒作太多功課,所以只知道桂花巷及其周邊、向天湖之類的。

這天到南庄差不多中午,比預計中早了些。

既然到了,那就吃個飯吧。

記得上次來南庄時還非常的..不是太熱鬧!就一條桂花巷而已,

而這次....整個比上次還熱鬧一百多倍了!(不誇張)

以前中正路雖是主要道路,但也僅算稍熱鬧。但現在已經兩旁滿滿客家飯館了!

店多了選擇就多了,感覺很厲害的老金龍飯店都是合菜,實在太多,所以就乾脆附近晃晃看看...

路兩排都是標榜客家菜。也是,南庄客家人多,客家菜應該很道地...

IMG_4919

 

店名桂花巷客菜館,好吧...我承認是因為這店名吸引我的。

這裡有好幾間名叫客家媳婦...但客家媳婦其實也可以是外國人,外省人,或是台灣籍....

而這間名為桂花巷,總多了點好像更在地的感覺,而且在門外張望一下...店內人不少耶。

於是就大膽走進去吧。

IMG_4920  

IMG_4897

說到這,我發現這邊這類飯館的招牌都差不多,是約好的嗎?

IMG_4896

這樣到底算便宜還是不便宜?

但分成大小份感覺倒是很貼心。

既然到了客家莊,單男...單男(都大舌頭了)..一定要來個客家炒板條啊!

 IMG_4898

店中人不少,感覺應該...好啦..就算是雷店..至少我不是唯一被雷打到的(莫名其妙的同歸於盡想法)

IMG_4901

福菜湯(NT 40)客家菜必備...但這碗...味道不太對!

這...如果道地福菜湯是這樣,那...我比較喜歡之前喝的不道地的!!

料是很多,但料多與味美畫不上等號的。

IMG_4906

炒手工板條(NT 60)!!!!!!!!

這不是客家炒板條!!!好啦!現在仔細看看菜單,他也沒說他是客家炒板條,這是手工炒板條...ㄟ...只要是人炒的,就算是手工了...(自我安慰中)

非常單純的醬油味..除此外...沒了。

不過比起福菜湯...這個好許多(但這不是客家炒板條,不是客家炒板條...不是...不是....)

IMG_4910 IMG_4911

桂竹筍(NT 180)這個倒是還不錯,桂竹筍本身的香氣,沒有被老闆的廚藝打敗,

或是說老闆有特別專精在這道上?這算是這天相當優秀的一味。

 IMG_4916  

桔醬五花肉...來到客家村,必吃物之一,當然桔醬也是很重要的一味。

不過這道...直接見證了老闆刀工的玄妙...有注意到那個薑絲?老闆應該是用刨的吧?跟牛蒡絲一樣粗!

水煮燙過的五花肉,問題不大,很難會錯。

但就真的是刀工不佳,吃來口感打折扣。桔醬本身味道也很普通........

 

台語說:「選來選去,選到一個賣龍眼的」...雖然我不知道賣龍眼的有什麼不好,

但這次在街上來回走兩輪...還偷偷觀察每間店人潮如何!結果最後還真的選到賣龍眼的XD

這間客家飯館(他招牌有寫),算是很顛覆我過往吃過的客家菜風味。

但也讓我開始想,美國人開的美而美,不表示這就是美式漢堡...義大利人在拿坡里打工作的披薩...也不表示這是義大利披薩。

頂多就是美國人作的漢堡,以及義大利人作的披薩...這有根本上的差異。

所以囉,我想這間店的老闆或廚師是客家人吧?所以這客菜館,所指應該是....客家人作的料理的意思吧?

 

店名:桂花巷客菜館

地址:苗栗南庄中正路...詳細忘了(太不願意回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4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