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45.jpg

或許是因為製作的門檻不高,

最近以土司三明治為主打的店好像多很多,

碳烤的、鐵板的,大多單純,肉蛋主打,另有甜鹹口味。再多就只有蛋餅。

菜單不似美而美之類早餐店的多元,而定位在早午餐。

 

IMG_7233.jpg

IMG_7255.jpg

前兩天朋友丟了一間名為早澤的新開三明治店連結,

看來頗迷人,於是找天早上就決定前往一探究竟。

店才新開,門口還掛著彩球。

而店內裝潢看來是有經過一番思索,

大片落地窗的設計看來頗有味道。

 

IMG_7249.jpg

雖然窗前也安排了座位,但是....走進店看會看到被一塊大金屬網製品擋住,想坐靠窗要先把東西移開,我私心想,可能店主不希望有人坐這邊吧?

IMG_7273.jpg

IMG_7274.jpg

其餘內裝老實說有點混亂,入門有片水泥牆,而再到後端,天花板上掛著散亂的乾燥花,牆邊掛假鹿頭...東西不多,但就是感覺抬頭有些混亂。不太明白老闆或設計者到底在想些什麼。

 

IMG_7236.jpg

 

店名早澤,想來該是主人名字中有個“澤”字?但,或許也因為如此,上餐的速度還真的就像是陷入沼澤中一般...這容後再提。

 

IMG_7244.jpg

肉蛋起士花生醬三明治(NT 55)

這算是近期新起三明治店都要有的基本款吧?

味道,口感都如想像。

最大的賣點則是肉與蛋遠超出吐司包覆範圍,

強調的是感覺份量十足的高C/P值。

 

IMG_7251.jpg

泥濘(NT 45)

取名泥濘,該就是從店名延伸出的創意吧?

簡單說就是起士蛋餅。

酥皮蛋餅,包了不止一種起士。趁熱拉起長長的起士絲,感覺上便頗美味。

至於吃來,其實是可以想像的味道。

起士下的用力,酥皮口感也不錯,就是...單調了些。

我想著如果加些胡椒,不知道會否更耐吃些?

另外,我喜歡他們承裝蛋餅的琺瑯盤...

 

IMG_7253.jpg

早澤紅茶

等了一小時的溫熱紅茶(這還是詢問過兩次的成果,並與加點的餐點同時上桌)

標榜知名茶裝的茶葉

可對我來說就..紅茶...加糖的紅茶。

 

IMG_7237.jpg

因為這天邊吃邊等人,

等餐等很久,可以好好觀察店內流程。

雖說有外帶,但基本上店內人並不算多,最多八成滿吧。

大約可以感覺到顧煎台的老兄以一次一張單範圍製作,

雖然速度會慢,但至少不會亂。

造成沼澤般服務的問題在於外場,管收銀、點餐,該同時也負責製作飲料。

動作慢是一回事,動作慢至少該還能夠巧妙呼應出餐速度才是。

 

不妙的是“沒記性”...

且雖然內場做的三明治蛋餅,以一次一張單的型式出餐。

可飲料卻不是同時確認一起出,導致送餐的可能不知道有些什麼,

就消了單,然後製作飲料那位也忘了自己明明還有很多杯飲料沒出!

其實這是很怪的,因為點餐的也製作飲料,怎麼會忘哩?

還記得我在點餐半小時後(三明治已經送來十分鐘後),終於前去櫃檯詢問。

一問,附近幾桌也呼應著自己點的飲料一直沒來!

少一杯還可以說忙中有錯(但這天狀況,在一般早餐店來說根本算清閒。)

少好幾桌,你都沒感覺自己一直打飲料單,卻沒做飲料怪怪嗎?

而大概因為同時又好多人反應,結果紅茶還是被忘了,要到半小時後再詢問才出來。

 

另外一件印象深刻的是,

可能是怕搞混,所以採取叫號送餐,點餐時就會得到個流水號碼。

內用外帶都是同樣排單。

這日隔壁內用被做成外帶...理論上,要不就是直接做好的外帶包裝放上著將就著,或是換個盤換個杯,好像也沒太複雜。但我怎麼也搞不懂,這換一下卻換了十多分鐘才端上桌子?

 

對此,或許我也只能歸咎在新開店,還不習慣上手吧?

如果假日不趕時間,不妨帶本書,但本小說,或是帶個平板來追劇。

悠閒的消磨時間等上餐。

但如果是平日上班上課....阿彌陀佛。

 

我猜想,近期許多投入三明治餐店的人,可能都天真的忘了效率這回事。

可能想說減少餐點選項,便有可能提升速度,但不是這樣的!

先前曾到某間標榜碳烤肉片的三明治店。我不過是當天早上第三組客人,卻也等了近半小時。而前兩組人,一組內用點兩個三明治,一個外帶,也是點兩個三明治...加我一個...卻還能做這麼久?

該店開在商業區附近許多餐館的區域,這樣的速度讓我懷疑會成為多少上班族的選項?

 

店名:早澤早午餐

地址:台北市南昌路一段74巷18-2號

電話:(02)2351-2636

arrow
arrow

    rg4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