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82.JPG  

對於日本最強的印象之一便是築地,因為將太壽司在這裡遇到了百目之辰,

還有很多其他的利害故事都與築地有關,而且這裡還有全世界第一家吉野家,說什麼都該來看一下吧!

不過,可惜的是這次我沒找到吉野家!l在這諾大的魚市繞了許久還是沒找到,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我不會放棄的!

 

IMG_4351.JPG 

築地站中,浮世繪風格的壁畫挺有味道的。

築地說穿了其實就是個大魚市場,有一點點漁港加上迪化街的感覺,

然後乾淨有秩序許多。

由於此行我主要目的除了全世界第一間吉野家,以及看一下從小看漫畫都出現的地方而已,

對於魚貨買賣興趣不大,因此我就不多說裡面景致了。

不過,在這裡還有另一個吸引我的,就是...旅遊書都會說到的美食!

對,我知道所有旅遊書都會提到那兩間壽司屋,說很新鮮,

但想想這裡是魚市場耶,我覺得新鮮是應該的,所以我覺得不做太多功課,到達之後隨便亂走!

還沒深入魚市中,外環市場已經很多小吃,給來這裡採買的人拿著走。

順道一提,日本人很小氣的如果不是在他攤位買的東西,他前面的垃圾桶是不給你丟的。

所以,買了之後請就地吃完吧。

IMG_4647.JPG 

玉子燒,就是厚煎蛋,在爭鮮很少人會拿的那種。

據說這裡有間很厲害的,但我隨便找一間買的。日本煎蛋是甜的,不過可能呼應觀光客口味,也有不甜的可選。

老闆會問要不要甜,不想吃甜的就說不要得了。因為甜的,真的很甜。

關鍵詞:No 阿賣,就是不甜。老闆會懂的

IMG_4655.JPG 

專賣碳烤的攤子,有整份的烤鰻魚,但也可以零散出清。100一支,跟台灣大約差不多吧!

IMG_4654.JPG 

烤鰻魚!好吃!遊滋滋的!

IMG_4656.JPG 

烤鰻魚肝的樣子,跟鰻魚同系列口味也差不多...我想來碗飯了。

IMG_4661.JPG  

雖是東京最大魚市場,但這裡也不是只能吃魚。

還有賣烤牛肉串的,一串三百日圓,合台幣快一百,但這份量相當有誠意!在台灣絕對不只一百。

IMG_4659.JPG  

其實...硬了點。

IMG_4667.JPG  

好吧,壽司大,這就旅遊書都有介紹的名店,

外面排了很長一排,有老外有華人。日本人不多,就算有也都是陪著外國人一起,

可能很厲害,但我就不花時間排隊了。

IMG_4358.JPG 

走到築地外環市場最外側,看看時間也快中午。這間店排隊的人潮比壽司大還多,

全都是日本人...嗯...好吧!應該是當地很厲害的地方,我排!

IMG_4496.JPG 

IMG_4495.JPG 

看不懂,不過,不過至少有價錢,總會有個底。

既然沒找到吉野家,那就點牛丼好了。結果卻沒有,老闆娘比手劃腳的說只剩下800,跟旁邊600的那個。

二話不說,800的當然點下去!

IMG_4500.JPG

後來知道,這是牛雜丼,好好吃喔!這是我此行吃到最優秀的了啦!

熱騰騰的正適合天寒地凍的現在,

大概是味噌的濃郁味道,吃起來有點豆瓣醬的感覺。這真的超級讚!

IMG_4498.JPG  

好吃!再來一張。不過後來觀察旁邊的人。

600的,其實內容一樣,只是飯跟牛雜分開裝而已!

中間兩百的差別到底在??

IMG_4502.JPG  

沒有座位,天氣又很冷,大家甘願站在外面吃,吃完請自己把碗盤還給老闆娘。

IMG_4681.JPG  

旁邊一間賣生魚片蓋飯的,印象中在某個知名食記中看過,

吃完熱呼呼的,想來點冷的。(應該是說喝冷飲吧!

 

而且,想起某位朋友在我出發前說:日本隨便都不會吃到地雷。

加上,我相信在築地,應該不可能會有不新鮮的魚貨,而生魚片蓋飯的重點就是新鮮啊!那不就很好了嘛!

所以不管如何,點下去吧!

IMG_4678.JPG 

跟牛雜比起來,這價格有高一點,約末1000日幣上下,

但瞧瞧這內容物,很值得啊!

IMG_4679.JPG  

滿滿的魚蝦,還有海膽耶!!!

真的很美味啊!啊啊啊啊!真的點對啦!

如果下次有機會再來,我還要再點這個還有牛雜丼。而如果下此有機會再來,我一定會找到吉野家的(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4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