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64  

出門玩,總是會想要在有個能安心睡覺洗澡的地方之餘還多一點點什麼。

先抱怨一件事情!

這次的台南行,因為沒有太遠的地方,所以決定租機車代步。

心想台南車站附近很多出租機車的,應該不怕沒車吧!結果...可能因為連假,全部車行都沒車!窩的天天啊!

最後問到在後站旁的松興,有車,但直接坐地起價,說因為連假所以加價,125租一天要一千五...聽到都傻眼,直接拱盤仔嗎?

然後看到一些大學生似的年輕人妥協似的租下,心想他們真有錢。

直接放棄,去之前租過的上好問,一樣沒車,要不就現場等人還車。結果運氣很好的是大概等個十來分鐘就有人還車了,

125新車,一天五百,租一天半七百...

那個松興是怎麼回事!?以後連考慮都不用考慮了啊!所以租車還是貨比三家,愛之以內

租車的小插曲並不影響這次的心情,以及對台南人友善的印象,畢竟我所認識的許多台南人都是非常好的。

抱怨完畢。

這次台南行,選的是位在安平的現代單伸手...理由?

簡單,官網照片很好看啊!

現代單身手一如其名,外觀就是很現代...位在安平同平路上,算是很簡單可以分辨出的現代建築,

然後,回來才發現忘了拍外觀XD。

IMG_0514

這天選的房間,窗外可以看到安平的運河。

IMG_8154

房間打掃得很清潔,感覺算是還不錯的。

但就是...開關很多XD,為了明白每個開關到底幹嘛的花了一點時間,

我覺得應該可以作一本《房間開關的說明書》供我這種組織能力不太好的人用。

IMG_8167 

房間的另一頭可以看到二樓中庭,還有走廊XD

不想給人看就拉上窗簾,當然,從住進去後這窗簾就一直是拉著的。

IMG_8160

照片右邊的那個是浴缸啊XD

很妙的設計是...裡面泡澡,房間內或是屋外的人,都可以一目瞭然,算是相當坦蕩蕩的設計。

不想給外面人看,可以把窗簾拉下來,但不想給裡面人看...那只有請裡面的人出去囉。

 

 

IMG_8173IMG_8177

 

 

這裡的衛浴設備感覺都挺好的,但...我總覺得細節上似乎沒太注意(屋主是不拘小節的射手座??)

以這洗手台來說,BUG就出現在水龍頭跟洗手台距離的問題!XG我大概明白想要做出那種洗手槽半嵌的感覺,但設計師大概沒考慮到水龍頭的長度...

只差一點點,水龍頭的水就會落在水槽外了。我是覺得這是個沒很OK的設計。

IMG_0518

 

 

但才說細節沒被注意到,但一下就被衛生紙的玫瑰花給驚豔了一下。

一般頂多是折成個三角形,現代單伸手卻弄出一朵花...結果這天上廁所都捨不得解開它的花XD

IMG_8179

房外公共空間的椅子,當然裝飾意味居多,應該沒人會特別坐在這邊。

IMG_8181  

趁著別間人還沒來,偷偷去拍一下別間。

這間的配色挺好的,不過面向內側,看不到外面的運河,但在心理上也多了一點隱密。

IMG_8186IMG_8188

二樓應該就是屋主人自己的活動空間,以及報到處。

IMG_8192  

冰箱算是可以開放使用,而留理台只有屋主能用(但應該也不會有人要用啦),不過可以裝裝水之類的。

現代單伸手並沒有供應早餐。

但既然都在台南了,厲害早餐相當多啊!這裡沒提供早餐反而能空出胃的空間去探尋台南美味,我是覺得相當好啊。

 

我一直認為民宿該是人與屋的結合,因為民宿提供的該要是一種體驗,

民宿主人的存在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這比一間蓋的漂漂亮亮的房子更難得。

當然,民宿主人不見得要對人熱情,畢竟這是個人風格問題,而且...也不是每個人都習慣面對熱情的人。

但我覺得民宿主人至少要對經營民宿這件事,有一點熱誠,還有一理想。

先前住過的香草HOUSE,為了維持經營的熱情,每年都會公開選出HOUSE主人來管理一年,就是為了熱誠能夠不斷發生。

不過這次現代單伸手...怎麼說呢?這裡的經營者人相當和善,但總覺得好像少了點熱誠以及理想,

這裡感覺比較像是「啊,我房子蓋好漂亮喔,那乾脆弄成民宿賺點錢吧!」

這想法也是沒錯啦,但我總覺得民宿主人在這個思考外該要多一些其他的..理想性的東西。

例如花蓮住過的迴音谷,熱情的民宿主人阿呈清楚展現他希望把花蓮的好傳遞給每個入住的人。

例如台東的白石牛,冷靜的民宿主人他想要的是人們能好好看看台東漂亮的海景。

之前住過台南佳佳西,以老屋新用敘述台南的歷史軌跡。

之前住過的舉目山莊(無敵了這個)定位在私人招待所。

而現代單伸手呢?...嗯,我覺得似乎卻少了對理想的想像力,這點小可惜。

 

對了,這次住現代單伸手,有一件事也讓我小不明白,

訂房流程一如大多民宿,訂房先繳一半訂金,入住時再付清...這點沒什麼問題,

但現代單伸手卻還要繳押金,然後還要填信用卡授權書!我明白可能擔心住客會弄壞這裡的設施,甚至弄丟鑰匙(電子門鎖,所以比較貴),

二擇一不就好?這樣不覺得麻煩?沒信用卡的怎辦....

 

店名:現代單伸手

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同平路

電話:0961-1188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4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