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28  
說到咖哩炒麵,直覺聯想到的就是基隆夜市附近的那間阿華炒麵!非常簡單的半路邊攤子,然後人多到排隊到不行。雖然標榜著在地好滋味,但現在一定外地人比在地人多!上次還看到有幾個感覺像聯誼的學生們,男生大概不想等位子就跟老闆說,他們站著吃就好!然後他們就各自拿著一盤炒麵站在路邊吃起來了!這聯誼應該是不會有下文的吧我想!
但不可能每次想吃咖哩炒麵就跑去基隆跟人家排隊人擠人吧!畢竟基隆雖然離台北近,但也不是我家造咖!不是說去就去的!然後,我發現了另一間在內湖的阿民炒麵!好像很厲害?想想,雖然內湖也不是我家造咖,但畢竟去內湖比去基隆近很多,而且還有捷運,相當方便啊!就去試看看吧!

IMG_3222

IMG_3217  

不同於基隆的,內湖這間有寬敞的店面,整個明亮起來,不像基隆是在一條人車往來頻繁的小路邊!簡陋克難的用餐環境,這裡確實增加了些舒適。但大概是店租成本(內湖寸土寸金,貴桑桑!)所以阿民的價格比基隆阿華炒麵貴!但炒麵的價格還是可以接受啦。而除了咖哩炒麵之外,這裡多了一些燒烤,炸物,以及熱炒之類的其他菜色!嗯!我覺得以這店的等級來說...這些就貴了些!例如咖哩炒蟹,NT250,炒海瓜子要160,炒牛肉,要200...都不算便宜!是餐廳的價格了。而菜單上有一攔目寫著:現撈鮮魚類...標價是神祕的時價!嗯..這樣心理就該有底了。

IMG_3218IMG_3226

咖哩炒麵(NT75)!跑到內湖就為了這個,好吃!味道真的跟基隆差不了多少!咖哩醬汁很多!都可以再點個飯來拌飯吃了。

IMG_3230  

咖哩炒烏龍麵(NT75),烏龍麵不是一般想像的那種,而是比油麵稍微粗的麵條。味道其實與咖哩炒麵味道差不多,不同處只在口感。不過話說...吃過穗科的彈牙烏龍麵後,這烏龍麵口感就真的不股溜Q彈了。

IMG_3238

加點的炸豆腐(NT80),因為覺得都來這了,只點個炒麵好像有點不好意思,所以加點了一份炸豆腐!至少東西的價格算是符合心理可接受範圍,其餘的真的...我沒做好心理準備。但這炸豆腐說實在的就很...簡單與隨意...值不值80?這就見仁見智了,但下次我因為想吃咖哩炒麵而來到阿民,我想我會乖乖只點炒麵或炒烏龍就好!菜單上其餘的我就...看不見!看不見!看不見。

IMG_3240  

IMG_3239  

有趣的是,這店的大招牌上掛著新的招牌寫阿民炒麵,但在店門口一個老招牌則是寫阿華炒麵。聽說是最初這店名叫做阿華炒麵,標榜的是這是分店。然後不知怎的就牽扯上說這是老闆兒子跑出來開的分店!後來被基隆的發現之後才改成阿民炒麵。但店內的招牌涉及裝潢問題,大概不能說改就改。這很妙啊!畢竟為了做生意還要自稱是別人兒子?還是說這是家族糾紛呢?這就不是我需要知道的。

不過整體說來,我覺得咖哩炒麵本身的味道還是頗吸引人的,可是其他東西的CP值感覺就很不高(看炸豆腐就知道了)!炒麵部分雖然價格比基隆的貴,但其實是可以接受的範圍,畢竟身處台北內湖,我們要好心一點,幫店家考慮到有很多其他有的沒的成本考量。但是,可能也因為是年輕人開店,雖然炒麵好吃,服務也有種年輕的熱誠,可在出菜,還有收桌上多少還是出現一些混亂的狀況,這些就需要累積經驗值後才會成長了。

店名:阿民炒麵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港墘路106號

電話:(02)8797-6652

營業時間:10: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4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