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15  

去九份,其實是種很複雜的感覺。電影為這個已經將要破敗的城市注入了全新的生命,這山城重新發展,但其實在意他歷史過往的人應該非常稀少,大部分人來這裡的心態想法,可能就跟去任何一個夜市市集差不多。(但可能,有些人是來看神隱少女的參考場景?)

到底大家來此是為了什麼呢?在這山城的山間角落,其實有許多的紀念碑牌,但誰在意?

我其實也沒那麼在意啦...到九份其實有時候像是個頗無意識的舉動,天氣好,不知道去哪裡,那就去九份晃晃。很單純的出發點。即便,認真思考的話,重生的九份,有太多太多被短視人們侵蝕的破敗,不過,好像很多時候何必想這麼多?當我這種外人思考著在地該有的意義的時候,在地人可能他們努力的其實就是要過日子而已。

雖然偶爾會這麼想著,但閒著發慌的時候,九份很自然就會是其中一個選項。

現在大多數九份的吃食店,都是新的。老店有限的很,不過,其實我也不太在意新店老店,因為一點都不重要。九份就是九份,店就是店,好吃,就是好吃。

IMG_8021 

魚丸伯仔算是還挺常去的地方,其實,一樣沒什麼特別理由。

這裡賣的是豆干包,魚丸湯還有冬粉,而每次來這邊就是一組。就是全部都來的意思。每樣25,加起來75,也不太貴,但倒是可以吃得飽。

IMG_8012 

豆干包(NT25)加了甜辣醬,就是一種很,古樸的味道。

IMG_8014 

乾冬粉,燙過的冬粉,加上些香菜、榨菜、油蔥、當然也有甜辣醬。帶點甜的味道,就是很簡單。

IMG_8018  

魚丸湯(NT25),以香菜取代芹菜,現作的魚丸的口感紮實,湯很燙(加分),整體味道其實還是,簡單。很多時候簡單就好,真的不需要搞太多花招。

九份,聽過有些人說,來九份尋找鄉愁。這話聽的我很不懂,因為既然不是九份人,怎麼會來這邊找鄉愁?如今的九份歡樂的很,雖然感覺很多東西都是很表面,但,這也是一種生活面相吧。對我來說,九份,就這樣,天氣好,閒著沒事的時候,總會稍微想到九份,然後到了九份,也會想到那麼來個魚丸伯仔吧。雖然不是必要,但彷彿某種儀式般的流暢自然。

 

店名:魚丸伯仔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17號

電話:(02)2496-08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4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